意法半導體低雜訊節能型LDO穩壓器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ST)全新LDO40L 400mA低壓差、線性穩壓器可為永久通電的汽車模組和雜訊敏感性的負載提供低雜訊且高效的電源。

意法半導體低雜訊節能型LDO穩壓器
意法半導體低雜訊節能型LDO穩壓器

獲AEC-Q100認證的LDO40L穩壓器,其靜態電流為45μA,在啟動開關關閉後,能夠繼續工作的負載(例如車身控制模組、車廂內部功能),並降低了對車輛電池電量的消耗。此外,為達到極低關斷電流,還可以關閉LDO40L,使關斷電流降至1μA。

最低3.5V的內部電路作業輸入電壓,在100mA負載時36mV,滿載時140mV的低壓差,使LDO40L在汽車冷啟動輸入電壓驟降時仍能為負載持續提供穩定的電能。

除用作車身控制模組、儀表板、中控台以及LED燈的穩壓電源外,LDO40L還能為工業控制和建築或家庭自動化系統提供穩定、高品質的直流電源。輸出雜訊僅20μV,電源、訊號抑制比(PSRR)為70dB@1kHz,內部保護功能包括電流限制和熱關斷等。

LDO40L分為輸出電壓固定版和可調版,固定版提供3.0V、3.3V、5.0V或8.5V輸出電壓,輸出電壓精度±3%,包括線路、負載和溫度變化引起的輸出電壓波動,完整的穩壓電路只需要兩個電容器。輸出電壓可調版可讓設計人員使用外部電阻分壓器將輸出電壓設為所需的電壓值,最低可設定為2.5V。

LDO40L全系產品採用3mm x 3mm DFN6封裝,封裝面積較典型競爭產品的DPAK封裝小。考量到散熱器的尺寸,LDO40L仍然保持著出色的散熱性能和可靠性。


關鍵字: LDO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