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勁達電子選用其nRF52840多協定SoC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台灣勁達國際電子有限公司選擇Nordic的nRF52840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為該公司的MDBT50Q-RX Dongle收發器提供藍牙5/低功耗藍牙 (Bluetooth Low Energy /Bluetooth LE)、ANT、Thread、Zigbee、IEE 802.15.4和2.4GHz私有無線連接等功能。

/news/2019/01/24/1715278630S.jpg

一旦以該開發公司的應用軟體進行編程 (利用Nordic 所提供的SDK),這款Dongle收發器就可為機器對機器(M2M)物聯網(IoT)應用的設計人員提供FCC / IC / Telec / KC / SRRC / WPC預認證和符合CE / RCM標準的多協定連接最終產品之解決方案,省去了對RF設計專業知識的需求,並且加快了耗時的開發工作。

這款43.1×18×9.3mm精巧型Dongle收發器的設計可應用在工業物聯網(IIoT)、智慧家庭和智慧城市感測器mesh網路,以及針對健康和醫療監測應用所開發的個人區域網路(PAN)中。

MDBT50Q-RX Dongle收發器所採用的nRF52840 SoC具有功能強大的64MHz、32位元ArmRCortexRM4F處理器、1MB Flash記憶體和256kB RAM,以及一個2.4GHz無線電,在1Mbps低功耗藍牙模式下的靈敏度為-95dBm RX,而在125kbps低功耗藍牙模式(增強範圍)下的靈敏度則為-103dBM。

這些特性使這款SoC成為複雜、處理器密集和/或需要長程的應用的理想選擇。勁達國際電子表示,MDBT50Q-RX在資料速率為1Mbps時,在空曠地區的工作範圍可達250公尺,而在資料速率為2Mbps時則可達120公尺。這款Dongle收發器還提供可與周邊和感測器連接的GPIO、PWM和USB介面。

Nordic的nRF52840多協定SoC是Nordic最先進的超低功耗無線解決方案。它可支援複雜的低功耗藍牙和其他先前無法以單晶片解決方案實現的低功耗無線應用。

nRF52840具有藍牙5、Thread 1.1和Zigbee PRO(R21)以及Green Power代理的規範認證,而其動態多協定功能則獨特地支援該協定的並行無線連接。該款SoC還將Arm處理器與2.4GHz多協定無線電結合在一起。

該晶片支援藍牙5的所有功能(與藍牙4.2相比有4倍距離範圍或2倍原始資料速率(2Mbps))。為解決物聯網所帶來固有安全挑戰所設計的nRF52840 SoC採用了Arm CryptoCell-310加密加速器,可提供同類最佳的安全性。

nRF52840與Nordic的S140疊構一起提供。S140疊構是經過藍牙5認證的軟體協定堆疊,用於建構長程和高資料低功耗藍牙應用。S140疊構提供並發的主控、週邊、廣播者和觀察者低功耗藍牙角色,並支援高吞吐量和長程模式以及廣播擴展(advertising extension)。OpenThread和Zigbee堆疊可通過Nordic針對Thread和Zigbee所開發的nRF5軟體開發套件(SDK)取得。

勁達國際電子的總經理劉育良表示:「我們選擇nRF52840 SoC用於MDBT50Q-RX Dongle收發器,是因為它支援多協定以及Nordic用於Mesh的nRF5 SDK,這兩因素可提供開發人員最廣泛的應用支援,增加USB介面還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實現M2M IoT的最靈活且方便的介面。」


關鍵字: SoC   Nordic Semiconductor   勁達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