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3D列印機製造的耐磨齒輪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奧地利格拉茨的高科技公司Easelink依靠igus的3D列印服務。齒輪等部件可線上配置、經濟高效地列印,並在24小時內交貨。其中使用了耐磨和摩擦優化的高性能塑膠。

igus:3D列印機製造的耐磨齒輪
igus:3D列印機製造的耐磨齒輪

電動汽車還沒有重大突破,其中一個原因是充電基礎設施仍處於起步階段。對於許多司機來說,可用的充電設施非常少。Easelink希望改變這一點。該創新型初創公司開發了“Matrix Charging”,這是一種由兩個部件組成的車輛充電系統連接到電源的充電板安裝在停車場。

電動汽車停在充電板上時,底部的連接器會降下來。充電過程自動啟動,無需司機連接電纜。這類似於感應充電,但充電功率高十倍,效率高達99%。在開發過程中,設計人員透過幾個原型創造出一個可投入生產的部件。如果在此階段成本和時間失控,原型設計可能成為一個絆腳石。

igus 3D 列印服務包括一個線上配置器,使工程師能夠在幾秒鐘內設計一個齒輪。設計人員只需選擇齒輪模組,並設定齒數和扭矩傳遞。配置器創建齒輪的 3D 模型,這是 3D 列印的基礎。無需使用電腦輔助設計 (CAD) 軟體即可創建數百種單齒輪和雙齒輪。


關鍵字: 3D列印   Easelink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