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照明控制器使燈具設計使用更簡便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整合LED控制技術與先進的功率技術,開發出一個全新多合一的LED控制晶片,使未來的燈具能夠節省更多電能。HVLED001B控制器可簡化LED照明模組設計,可最大限度地提升所有調光之效能,並確保亮度控制更平順。意法半導體主要客戶意大利TCI採用這款新控制器設計新產品,提升燈具節能效果、安全性和可用性。

意法半導體推出照明控制器使燈具設計使用更簡便
意法半導體推出照明控制器使燈具設計使用更簡便

TCI技術發言人表示,研發符合最新照明規定和市場需求的中高功率LED燈具絕非易事。「ST新款LED驅動器使我們能夠達到高性能的目標,利用晶片內建功能簡化產品設計,同時降低物料清單成本。LED上電速度非常快,耗時不到0.4秒,即使在較低的調光,均能保持非常高的效能,而傳統驅動器無法保持這一優勢。」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元件、MEMS和感測器事業群類比元件產品部總經理Matteo Lo Presti則表示,「除了能在所有運作條件下進一步提升效能外,最新的燈具還必須支援智慧電網管理和電源品質,提高功率因數並減少諧波失真。HVLED001B讓這些目標成為可能,同時改善並提升啟動性能和調光精度。」


關鍵字: LED   ST ( 意法半導體 )   T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