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攜手TOPPAN與日本三越伊勢丹 開發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

2019年02月22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E Ink元太科技22日宣布,ACeP先進彩色電子紙(Advanced Color ePaper,ACeP)技術,獲日本凸版印刷株式會社(TOPPAN)及日本百貨零售商三越伊勢丹(Isetan Mitsukoshi)採用,開發全球第一座用於零售通路的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

元太科技攜手TOPPAN與日本三越伊勢丹開發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
元太科技攜手TOPPAN與日本三越伊勢丹開發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

元太科技的ACeP可顯示包括八原色的全彩色域,以具有青色、洋紅色、黃色及白色等4色帶色粒子的專利微膠囊電子墨水技術構成,與採用傳統彩色濾光片(CFA)讓各像素顏色並排的色彩顯示方式不同。ACeP透過4色帶色粒子在各個像素內移動至不同位置,混和出豐富多樣的色彩,ACeP也具備低耗電、與紙張相同,在任何光源下均可閱讀顯示內容等電子紙特性。

日本三越伊勢丹百貨依據國際企業社會責任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原則,於企業內部實行工作流程重整。與TOPPAN合作開發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以降低百貨公司內宣傳海報所使用的紙資源及電力,並以數位化管理方式提升工作效率。三越伊勢丹於新宿分店自2月20日起導入首座全彩電子廣告看板示範點,用來宣傳「HANABANASAI花祭」商場活動。

由TOPPAN與三越伊勢丹共同開發的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可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更新顯示內容,以簡易的內容更新方式,增進營運效率,並降低資源的耗用。電子紙看板無需額外鋪設落地式電源供應系統,在不受電源線的侷限,可在商場櫃位調整時,隨時將全彩電子紙廣告看板移動至所需的廣告位置,具備高度的機動性。

E Ink元太科技日本分公司總經理住田直樹(Naoki Sumita)表示:「我們很高興ACeP獲合作夥伴TOPPAN採用,作為廣告宣傳看板應用導入於日本百貨公司。在科技持續發展的今日,我們所生活的世界已變得更加即時互動相連,因此,企業更需開發有助於生活與環境永續的解決方案。我們期許E Ink與TOPPAN的合作,將開拓全彩電子紙於零售廣告及相關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發展。」


關鍵字: 電子紙   元太科技   TOPPAN   三越伊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