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線上多合一工具簡化微控制器在馬達控制設計的流程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新推出之ST-MC-SUITE提供輕易獲取STM32和STM8微控制器相關馬達控制應用所需開發的全部資源。該工具讓使用者收集教學資料和文檔,存儲專案設置(硬體和軟體),獲取軟體解決方案的下載連結,包括最新的X-CUBE-MCSDK軟體包,以及線上購買硬體評估板。

意法半導體線上多合一工具簡化微控制器在馬達控制設計的流程
意法半導體線上多合一工具簡化微控制器在馬達控制設計的流程

直覺化的軟體功能包括可選擇的一般性搜尋工具,或是根據專案描述主動過濾相關內容。文檔和影片提供預覽不僅可以儲存在個人化設定中,還可壓縮資料成zip格式來下載。

使用者可以設定開始專案的選擇與內容保存,包括合適的軟體和各種可線上購買的評估板(控制板和電源板)、馬達控制套件及逆變器。這些輔助文件亦可以直接下載或新增到個人化設定裡。使用者不但能保存多個專案設定,對應到不同的解決方案,還可以為每個專案找到最佳方法,或者同時管理多個專案。

X-CUBE-MCSDK是一套馬達控制軟體開發套件,包含韌體庫和STM32 Motor Control Workbench圖形化編輯器。最新的5.3版新增了對STM32G0 系列微控制器的支援,並包含FreeRTOS即時作業系統。STM32 Motor Control Workbench的更新版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存取韌體範例、硬體抽象層(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HAL)和底層(Low Layer,LL)應用程式介面。


關鍵字: 微控制器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