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新型全色域環境光感測器具備閃爍頻率檢測功能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發布創新的全色域環境光感測器(ALS)。這款型號為VD6281新款感測器能夠讓智慧型手機拍出更美的照片,呈現在螢幕上的視覺具備更加準確的數據。透過同時輸出場景色溫、紫外線(UVA)輻射強度和光頻訊息,VD6281可為相機校正白平衡並增強色彩呈現效果,同時設定適合的曝光時間,避免閃爍的偽影發生,並消除照片和影片中的帶狀現象,尤其是在採用LED等現代光源的場景中效果特別明顯。

意法半導體新型全色域環境光感測器具備閃爍頻率檢測功能
意法半導體新型全色域環境光感測器具備閃爍頻率檢測功能

意法半導體影像產品部門總經理Eric Aussedat表示,「VD6281是利用ST所累積特有的相機系統相關經驗,開發出先進多光譜環境光感測器,我們的環境光和閃爍頻率感測器研發藍圖可完善ST市場領先的FlightSense飛時(Time-of-Flight,ToF)產品組合。隨著數量越來越多的手機內建高品質、高解析度的相機鏡頭,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智慧型手機相機白平衡校正和閃爍偽影消除解決方案。」

VD6281的外形小巧,尺寸為1.83 x 1.0 x 0.55mm,是目前市面上最小的多光譜環境光感測器,其可整合在高屏佔比且窄小接口的無邊框智慧型手機和智慧腕錶內。該感測器採用高性能,以及direct-deposition濾片材料以達到6個獨立的色頻:紅、綠、藍、近紅外、UVA和透明,在120度廣視角提供卓越的色彩感應能力和優越的相對色溫(Color-Correlated Temperature,CCT)預測能力,即使在低對比度場景、低光或異國情調的人造光等惡劣的光照條件下,也能輔助白平衡演算法進行準確的運算。


關鍵字: ALS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