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半導體推出最新AS6500時間數位轉換器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艾邁斯半導體推出AS6500,這是一款新型高解析度時間數位轉換器(TDC),具CMOS輸入和小型封裝特色,特別適合於空間和成本受限的應用。最新TDC產品可以測量短至5ns的時間間隔,精確度為10ps。 AS6500以現有的AMS TDC-GPX2為基礎,在四個通道上提供高達10ps的解析度以及高達1.5Msamples / s的採樣率。

/news/2019/03/07/1428181260S.jpg

憑藉高精確度和高採樣率,汽車,無人機和機器人中的光探測和測距(LIDAR)和光學測距系統可以在寬視線範圍內進行極其詳細和精確的測距測量,藉以執行準確的物體檢測和迴避。而在虛擬和擴增實境應用中,可由高採樣速度和1厘米細節精確度支援即時3D影像渲染。

AS6500 TDC針對空間,功耗和成本進行最佳化。 與TDC-GPX2一樣,它是一個整合的四通道轉換器IC,在正常模式下提供高達每通道20psrms的單次測量解析度,以及20ns脈衝間距。 在雙通道高解析度模式下運作,可達到10psrms的最大解析度以及5ns脈衝間距。

AS6500採用全新的小型40接腳QFN封裝,佔位面積僅為6mm x 6mm,比TDC-GPX2小56%。 其高度整合的設計,包括2MHz-12.5MHz參考時脈輸入,因此幾乎無需其他外部零組件。採用3.3V電源供電,正常工作時功耗僅為60mW,待機模式下功耗為60μA。 支援主機端的CMOS接口,並透過標準串列周邊介面(SPI)將其校準輸出以數位訊號提供,以便在主機控制器或處理器中輕鬆進行資料處理。

艾邁斯半導體產品經理Norbert Breyer表示:「越來越多的設計團隊積極尋找在手持設備或消費性設備中雷射測距或3D掃描系統的解決方案,因為在很多情況下,電路板上有限的空間是設計上極大的挑戰。AS6500能協助設計人員在佔用極小空間的情形下,達成非常高程度的正確性及精確度。此外,

AS6500提供所有光學感測器系統的關鍵功能,並且能與現今AFD和未來SPAD接收器元件相容。」


關鍵字: 轉換器   艾邁斯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