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Crowd PeopleCounte影像內容分析軟體 可即時計算大量人群的人數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Canon 今日宣布推出全球獨家Crowd PeopleCounter (群眾人流計數)影像內容分析軟體,可即時計算高達 80,000 人以上的群眾面積。此智慧軟體會分析網路攝影機拍攝的視訊影像,立即計算人數並在即時圖表中提供總計數,提高環境的可見性,協助操作者即時偵測和確定過度擁擠的情況,立即做出改進與疏通措施,大幅提高人群監控的有效性。

/news/2019/05/07/2015547070S.jpg

Canon 商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 高橋充夫 表示:「為提供客戶更完善的安全監控解決方案, Canon 自 2014 年起陸續併購安防監控系統領導品牌商「麥士通」( MILESTONE )、網路監控攝影設備製造商「安迅士網路通訊公司」( Axis )及影像特徵、影像分析平台「 Brief Cam 」。除了安全性之外,創新的影像分析解決方案還可以提高營運績效和組織效率,Crowd PeopleCounter 影像內容分析軟體,從影像蒐集開始、透過網路傳輸監控資料、資料分析與整合,透過即時計數支援人群控制,直覺化即時圖表中列出人群資料,能促進人群管理流程,讓操作者規劃及執行適當的措施以便管理過度擁擠,大幅縮短反應時間。」

Canon安全監控解決方案,具備領先市場的低光源技術、IR 技術、動態技術、景深處理等功能,其中革命性技術的Crowd PeopleCounter 影像內容分析軟體是人群管理系統和現代監控的關鍵元件,用來滿足活動和旅遊管理、政府與執法機構、大眾運輸站點、海關、超市以及任何其他需要有效人群控制之設施的需求。此智慧軟體能與二千萬畫素範圍內的廣角網路攝影機結合,支援單一畫格高達80,000 人的人群偵測,同時允許在同一影格內選擇多達四個目標區域,以便在指定區域進行即時計數。

Crowd PeopleCounter 影像內容分析軟體以高準確度偵測及計算人數,包括在拍攝影像中成像很小或重疊的物體,當有了總計人數後,軟體隨後能在即時圖表中列出人群資料,以利方便分析。除此之外,還提供各種報告(包括採 CSV 檔案格式的資料)做進一步的計算,操作者可以檢查統計後或者原始的資料,以便做出快速、明智的決策;而即時產生的人群資料能提高反應速度,並讓系統可用於緊急情況,透過最新數字,操作者可以更有效地下達關鍵指令並迅速調度資源,掌握人群和擁塞處的確切位置。準確人數計算和分析自動化的能力將可大幅減輕確定過度擁擠所需的人力工作負擔,簡化的流程讓操作者能夠投入更多時間擬定積極措施,將人群控制最佳化,進而提高整體工作效率。 Crowd PeopleCounter影像內容分析軟體能與 Canon 和 Axis 網路攝影機完美結合,與任何系統應用程式靈活整合,無論組織規模為何,其高擴充性系統將適用於任何環境。


關鍵字: canon ( 佳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