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出新款家電用及工業用正弦波驅動三相無刷馬達控制器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東芝)推出針對兩款三相無刷馬達控制器IC,分別為採用SSOP30封裝的TC78B041FNG與採用VQFN32封裝的TC78B042FTG。兩款控制器產品適用於空調、空氣清淨器等家用電器以及工業設備;其均採用東芝原創的自動相位調整功能InPAC,內建自動相位調整,在馬達額定轉速範圍內實現高效率。該技術使得這兩款產品適用於不同電壓和電流容量的馬達驅動器,還能在輸出級與智慧功率元件結合使用。即日開始量產。

/news/2019/05/07/2044158640S.jpg

在寬轉速範圍內實現高效率——從啟動時每分鐘接近零轉速(rpm)到每分鐘數千轉(rpm)的高轉速——需要許多用於相位調整的零組件。同時,還需要採用MCU控制系統,而開發該系統耗時較長。

東芝獨創的新型控制技術InPAC可自動調節霍爾信號和馬達電流的相位,透過該技術,新產品可在額定轉速範圍內達到以微控制器軟體控制系統同等的效率驅動馬達。InPAC既能保證風扇馬達的高效率驅動,又能實現降低噪音的正弦波驅動。

此外,由於相位調整能夠透過簡單的設定自動執行,因此可以節省軟體和微控制器參數調整所需的開發時間,簡化應用。


關鍵字: 馬達   東芝 ( Toshib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