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ler ace 2搭載獨特「Beyond」功能的次世代 ace 系列相機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Basler推出全新的 ace 2 系列相機。ace 2 系列考量到當今市場對於相機應用存在各種不同的需求。部分客戶可能需要更划算的方案來應付一般的應用,其他客戶則可能對於相機性能有更高的要求。為此,ace 2 系列提供了兩條產品線。其中 ace 2 Basic 產品線是專為一般性的視覺系統作業所設計,而 ace 2 Pro 則能透過其內建的 Pixel Beyond 與 Compression Beyond 等強大功能滿足更高的需求。

Basler 推出次世代 ace 系列相機ace 2
Basler 推出次世代 ace 系列相機ace 2

不論是 ace 2 Basic 與 ace 2 Pro 皆採用業界頂尖的 CMOS 感光元件技術和高度優化的硬體設計,能提供更優異的影像品質。兩產品線皆可支援 GigE 與 USB 3.0 介面,並可與 Basler 廣泛的配件產品結合使用。

ace 2 Basic

ace 2 Basic 在設計上特別重視於滿足一般視覺系統對於功能性與性價比的需求,並成功在不失其可靠性的前提下完美地達成了這項目標。本產品線首波推出的四個型號皆搭載 Sony IMX392 感光元件,其中 GigE 版本可提供 230 萬畫素的解析度與 51fps 的幀率;若透過 USB 3.0 介面則能達到最高 160fps。優勢:客戶只需要為實際擁有的需求付出成本。

ace 2 Pro

ace 2 Pro 產品線的四個型號皆內建額外的強大功能:除了成熟的 PGI 功能集外更添加了 Compression Beyond 與 Pixel Beyond 兩項專利申請中的 Basler 獨家功能,直接有助於提升視覺系統的運作性能。

ace 2 Pro 產品線的功能為市場獨有:

Compression Beyond 能夠直接在相機的 FPGA 壓縮影像數據,不只即時運作,更無需犧牲影像品質。可運用的頻寬因此變多了,幀率也進而大幅提升。尤其針對 GigE 介面,視影像內容而定最多可將幀率提高至二到三倍。如有需要,影像數據能以壓縮格式儲存,並保有原始的解析度,進而大幅降低儲存空間的需求。優勢:客戶不需要改變硬體就能透過系統原有的 GigE 介面實現高達兩倍的速度。

Pixel Beyond 運用 Basler 開發的內插法改變像素尺寸。此手法類似於傳統的像素合併法(binning),可用於影響各種感光元件的特性。舉例來說,透過 Pixel Beyond,使用者可以依照其需求縮放解析度,並減輕不必要的數據大小。

此外,Pixel Beyond 也可用於模擬其他型號的感光元件。優勢:客戶可重現已停產感光元件的個別特性,不需重新配置整個視覺系統即可輕易地重新設計。

Basler 產品經理 Michael Rieck 認為新的 ace 2 系列能夠讓客戶做好未來的準備:「ace 2 為客戶提供了優異的性能、划算的價格,以及最大的投資保障。除了多項軟硬體方面的改善,我們還更進一步優化了我們的生產流程。」


關鍵字: Bas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