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穿戴設備:博世實現用戶交互功能和準確活動跟蹤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Bosch Sensortec在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San Jose)舉行的傳感器博覽會暨研討會上推出了其高性能BMA456加速度計的新版本。BMA456耳穿戴加速度計是業界唯一一款在單一傳感器中集成了獲得優化的耳穿戴功能的加速度計,並對現有的BMA456可穿戴版本予以補充。製造商現在可以設計更小、更精確的耳穿戴設備,同時降低功耗,並提高性能,其中包括標準或運動耳塞、助聽器或例如游戲耳機等高端耳穿戴設備。

新型BMA456加速度計集成耳穿戴功能
新型BMA456加速度計集成耳穿戴功能

「Bosch Sensortec在信號處理和超低功耗MEMS傳感器設計領域擁有深厚經驗,這是幫助製造商打造下一代耳穿戴設備的關鍵。」Bosch Sensortec首席執行官Stefan Finkbeiner博士說,「新款BMA456是博世利用其經驗和專業知識,對自身久經驗證的可穿戴設備技術加以調整、以適應飛速發展中的耳穿戴設備市場需求的一個極佳示例。」

耳穿戴設備是一個快速發展的細分市場,同時也是可穿戴設備領域的主要增長動力。根據SAR Insight&Consulting的數據,到2023年,真正無線耳塞(TWE)市場預計將增長至近1.8億台。

「加速度計在擴展耳穿戴設備的應用領域、實現語音輔助系統的感應啟動、頭部姿勢控制和身體運動跟蹤等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SAR Insight&Consulting創始人兼研究總監Peter Cooney表示,「隨著TWS市場持續快速擴張,傳感器供應商將能夠打造更多具有巨大市場潛力的新穎和創新產品。」

多樣化的耳穿戴功能

新款BMA456加速度計集成了針對耳穿戴設備的手勢,可實現直觀的用戶交互,如點擊、雙擊和三擊。因此,用戶可以例如方便地控制回放、管理音量或接聽和拒絕呼叫。所有這些功能都在BMA456內部執行,因此無需喚醒尤為耗電的應用處理器。這些功能及其0.65 mm的超薄厚度使BMA456非常適合用於娛樂和日常生活的真正無線立體聲(TWS)耳機和終端耳穿戴設備。

另一項功能為電源管理。為了限制功耗,BMA456加速度計可以準確區分運動和無運動,將自身和設備切換到低功耗模式。此外,該傳感器還可識別低功率入耳和耳外動作。例如,當用戶從耳朵中取出耳穿戴設備時,將立即暫停播放,並使整個系統進入睡眠模式。

BMA456還包括一臺低功耗步進計數器和步數檢測器,專門針對耳穿戴設備加以優化。結合先進的活動識別功能,例如檢測行走、跑步和站立不動,BMA456耳穿戴版本非常適合智能手機環境下或獨立操作的運動和活動跟蹤耳穿戴設備。

製造商可以靈活配置這些功能的默認參數集,以提高設備性能。該傳感器的低噪聲(120μg/Hz)、低偏移(±20 mg)和低溫度系數補償(0.35 mg/K)特性,進一步提高了設備的精度。因此,用戶能夠從直觀的用戶體驗、準確的活動跟蹤和更長的電池壽命中受益。

針對耳穿戴設備的廣泛產品組合

Bosch Sensortec為耳穿戴設備提供全方位傳感解決方案組合,因此製造商可以為任何耳穿戴應用找到最佳解決方案,無論是運動、助聽器、標準耳塞還是高端耳穿戴設備(如游戲耳機)。

針對耳穿戴設備的產品組合包括加速度計(BMA456、BMA400)、磁力計(BMM150)、慣性測量單元(BMI270)、壓力傳感器(BMP388)和智能傳感器(BHA260、BHI260)。


關鍵字: 博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