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推出新款電流感測放大器及比較器 縮減尺寸、強化性能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德州儀器(TI)近日推出業界體積最小的引腳封裝(leaded-package)電流感測放大器 INA185,以及尺寸小並具備高精確度,內部參考電壓為1.2V或0.2V的比較器 TLV4021 和 TLV4041。INA185電流感測放大器、開漏輸出(open-drain)的TLV4021比較器與推拉輸出(push-pull)模式的TLV4041比較器,都提供多種領先業界的封裝選項,使工程師能夠設計出更小、更簡單且整合度更高的系統,同時維持超高性能。此外,將放大器搭配任一上述的比較器,便能提供尺寸極小、性能極高的過電流偵測解決方案。

TI 推出新款電流感測放大器及比較器
TI 推出新款電流感測放大器及比較器

新裝置均已最佳化,適用於各種個人電子、企業、工業和通訊應用中,包括電腦周邊、擴充站和筆記型電腦。

INA185 電流感測放大器在較小空間實現高精密度

縮減系統整體尺寸:此款放大器採用 SOT-563 小外型電晶體封裝 (SOT,small-outline transistor),面積僅1.6 mm x 1.6 mm (2.5 mm2),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的針腳封裝技術縮減了40%的體積。

強化系統效率:輸入補償電壓 55-μV可提高低電流狀態下的量測精確度,因此INA185可使用低阻值的分路電阻器,進而降低系統功耗。此外,INA185 具備 350-kHz的頻寬與2-V/μS的迴轉率,可透過相電流再製來強化馬達效率並節省系統電力。

提升性能與防護:這款放大器裡具備精準對接的電阻增益網路,其最大的增益誤差值低至 0.2%,有助於在各種溫度和製程條件下提升性能。本裝置的基本回應時間僅 2 μS,能快速偵測故障並預防系統損壞。

利用TLV4021與TLV4041比較器,在相同尺寸增加更多功能,實現高效能設計

以微型封裝進行整合:提供0.73-mm x 0.73-mm超小型晶粒尺寸球柵陣列封裝(DSBGA),這兩款比較器的整合參考電壓可節省電路板面積,同時支援精準的電壓監測,進而最佳化系統性能。

低功耗延長電池續航力:這兩款比較器可監測低至0.2 V的內部參考電壓,低限準確度 (threshold accuracy) 高達1%,適用溫度範圍從-40°C到 125°C。此外,靜態電流低至2.5-μA,能為智慧連網裝置提供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快速回應:傳播延遲 (propagation delay) 速度快,最低可達450 nS,可減少延遲發生,讓需要掌握功耗狀態的系統可以監測訊號並針對錯誤迅速做出回應。

尺寸小、速度快的過電流偵測解決方案

尺寸縮小 15% 且速度增快 50 倍:INA185搭配TLV4021或TLV4041使用時,工程師能縮小整體電路板空間,使系統變得更小。將這些零組件組合,能打造尺寸最小、性能最高的過電流偵測解決方案— 比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縮小15%,速度卻快了50倍。

系統防護:將INA185放大器搭配上述其中一款比較器,可支援高達26V電軌的過電流偵測,提供更多頂部空間(headroom),有助於管理峰值電流。

這些新款裝置均屬於德州儀器的小型放大系產品組合,使工程師設計出尺寸更小的系統,同時維持高性能。這個產品組合提供領先業界的封裝選項,以及多款尺寸小的電流感測放大器和比較器。

加速設計的工具與支援

‧ 使用INA185電流感測放大器和TLV4021、TLV4041比較器時,可下載TINA-TI SPICE模型和設計參考架構,以進行模擬設計並預測電路行為。

‧ 利用INA185EVM和TLV4021-41EVM評估方法即可快速、輕鬆地評估新款放大器。


關鍵字: TI ( 德州儀器, 德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