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 新標準型 e-spool 向各方向供能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igus 的無滑環電纜卷軸 e-spoo能為不同的應用場合供應能量,無論是在高空、地面還是地下。其緊湊的彈簧驅動系統可以安全地引導能量、介質或光纖資料電纜。為了讓使用者能夠遠距離使用拖鏈系統,igus 開發出一款新標準產品。e-spool 採用了最佳化設計,現在無需馬達就可以將電纜和軟管延長至 21 m。

igus 新標準型 e-spool,在沒有馬達的情況下安全地捲起 21 m的電纜和軟管
igus 新標準型 e-spool,在沒有馬達的情況下安全地捲起 21 m的電纜和軟管

在舞臺技術、石油平臺或起重機中——在任何必須在最狹窄空間內安全移動電纜的地方,可捲曲的 e-spool 都能派上用場。igus 的e-spool拖鏈系統是傳統電纜卷軸的替代品,但有兩個主要區別:e-spool 是唯一不僅能承載能量、還能傳送所有介質(如數據、壓縮空氣和液體)的解決方案。因為它將兩個不同的供能系統連接在一起。標準的拖鏈由導輪引導,始終確保內建的彈簧保持拖鏈系統的正確長度和張力。igus twisterband 負責旋轉運動。這種特殊結構可使拖鏈朝向各個方向的運動。

另一個區別是:e-spool 不需要昂貴的滑環。這意味著可在系統的狹窄空間內保持最多樣化的電纜的持續連接,並可以隨時更換或添加電纜。為了幫助用戶重新使用適合長行程的實用拖鏈解決方案,igus 開發出一個新的 e-spool 尺寸,適用於 21 m行程。

改良結構 具更高填充和承載能力

igus根據近年來的客戶要求和經驗打造出新的 e-spool,彌補了彈簧驅動的標準款 e-spool (用於長達 14 m的延伸長度)與用於大型項目(如海洋工程領域或歌劇院)的電動 e-spool 之間的空缺。

新拖鏈系統配備了更大的 twisterband,可容納更多的纜線。為補償有效負載和延伸長度,e-spool 的新結構具有更多的支撐、更穩定的全封閉設計和加強的底板作為保護。為了承受更大的力量,開發人員還選擇了一種優化的機構來調節彈簧力。新標準款 e-spool 包含帶有 2 個 HD 彈簧的彈簧驅動型,也有帶內置固定馬達的馬達驅動型。


關鍵字: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