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Ixia的NFVi標竿測試解決方案 助服務供應商加速進行NFT部署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推出 Cloud Peak 方案。這套統包式(turnkey)解決方案可提供精確的網路功能虛擬化基礎設施(NFVi)性能測試與基準化分析,協助服務供應商加速網路功能虛擬化(NRV)部署。

�s�i

隨著 5G 及相關業務服務上市,服務供應商希望能夠採用軟體定義網路(SDN)和 NFV 確保服務部署的靈活性,以及經濟有效的網路基礎設施。雖然時程尚早,NFVi 部署作業已迅速推展開來。根據 IDC 預測,自 2017 到 2022 年,NFVi 的複合年成長率為 58.1%。

是德科技 Ixia 解決方案事業群產品管理副總裁 Sunil Kalidindi 表示:「NFVi 加深了複雜度,但也使得服務供應商能夠加速部署 NFV 並展現其業務優勢。有了 NFVi,系統級測試的責任將從網路設備供應商轉移至服務供應商,因為後者必須將虛擬網路功能整合入為其量身打造的伺服器基礎設施中。Cloud Peak 使得服務供應商能夠分析基礎設施,藉以了解它能夠處理的內容、如何加以改進,以及是否已達到容量上限。」

Cloud Peak 匯集了 Ixia 全方位的測試功能,及其在持續性整合與發布(CI/CD)流程中驗證 NFV 的專業知識,讓網路業者能透過分解式結構標竿分析、NFVi 特性分析、服務鏈,以及虛擬網路功能(VNF)的驗證和啟用,更快加速部署。

Cloud Peak 為服務供應商提供下列關鍵優勢:

‧ 透過簡單易用的網頁式自動化解決方案,簡化 NFVi 標竿測試

‧ NFV 開放式平台(OPNFV)整合了功能強大而複雜的 OPNFV Yardstick 框架,可用於基礎設施相符性測試

‧ 可靈活提高工作負載,不論是測試單一伺服器或是整個資料中心,皆游刃有餘

‧ 強大的分析功能,提供完整的報告產生和即時儀表板功能

Cloud Peak 提供一套嚴謹的方法,讓工程師能夠掌握基礎設施在不同條件下的功能和性能,以便評估設計取捨、升級方案和元件替換可行性,並找出導致效能不彰的瓶頸。如此一來,服務供應商可確認所需的基礎設施規模;評估不同廠商和技術方法,以做出最後決定;並將基礎設施最佳化,使其能夠執行特定的 VNF 任務。Cloud Peak 第一版的核心為 VMware vCenter 和 OpenStack,後者是 NFV 和 VMWare NFV 基礎設施的尖端運算平台。


關鍵字: 5G   NRV   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