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模組化無塵室解決方案柔軟型和扁平式e-skin系列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為了在無塵室中安全、無磨損地引導電纜,igus推出e-skin產品系列。用於無塵室的拖鏈現在配備了更柔軟的材料,特別適用於狹小的安裝空間。藉由新的柔軟型e-skin soft,可以在低安裝高度中確保電纜的安全和低粉塵引導。對於非常緊湊的安裝空間,igus還開發了扁平式e-skin flat。新的超薄能量供應裝置採用腔室設計,易於填充和保養。兩個拖鏈在聲音測試中都表現出色,運行無噪音。

igus提供兩種新的節省空間供能系統:扁平式 e-skin flat和柔軟型 e-skin soft,適用於無塵室。(來源:igus GmbH)
igus提供兩種新的節省空間供能系統:扁平式 e-skin flat和柔軟型 e-skin soft,適用於無塵室。(來源:igus GmbH)

微晶片、OLED、LCD和半導體的生產或製藥業,都要求非常潔淨的製造環境。每種類型的污染都會對產品產生直接影響,並可能給製造商帶來嚴重損失。這對使用的機器零件以及供能系統提出了特別高的要求。

為此,igus 過去曾發表了易於開啟的e-skin,這是一個封閉的浪管。它獲得了ISO 1級的低發塵認證,並在2018年榮獲IPA Fraunhofer清潔技術獎!的2等獎。得獎的原因是:e-skin由摩擦優化的耐磨工程塑膠製成,具有模組化結構,可以快速填充。

為了使e-skin適合在緊湊的空間中使用,現在採用了一種新的柔軟材料。新的柔軟型e-skin soft也可在短行程懸空的小型安裝空間中使用。對於非常扁平的安裝空間,igus提供了一種帶有腔室設計的新解決方案:扁平式e-skin flat。兩個拖鏈在運動過程的噪聲測試中都表現出色。柔軟型e-skin soft的值為32.4dBA,扁平式e-skin flat的值為29dBA。這意味著用於無塵室的新供能系統比市場上的同類解決方案都安靜很多。

柔軟型e-skin:模組化,快速填充

新的柔軟型e-skin完全基於經過驗證的e-skin模組化原理。可分離的拖鏈上下外殼透過「拉鍊式」結構輕鬆結合成全封閉且防塵、防潑水的軟管。這不僅保證它適用於無塵室環境,還能快速填充和保護電纜。

在無塵室的扁平安裝空間中安全供能

igus開發出扁平式e-skin flat,特別適用於非常緊湊的安裝空間,例如半導體製造。新供能裝置包括一個帶有三個電纜空間拖鏈,e-skin flat由耐磨工程塑膠射出。因此,它非常扁平並且僅需非常小的彎曲半徑和安裝高度。產品可以應用到更廣泛的系統。

與同類解決方案相比,扁平式e-skin中的電纜不是收縮包覆的,而是插入其中。在需要保養的情況下,可以輕鬆地拉入電纜而無需整條更換。這樣可以為用戶降低成本並改進技術。在第二個擴展階段,由於拉鍊式系統,各個空間可從外部打開,因此可以進一步加速保養。另一個優勢:igus的新供能系統扁平式e-skin和柔軟型e-skin是兩種經濟高效的解決方案,e-skin soft已可現貨供應。

即插即用的系統 保證使用壽命

根據要求,客戶可立即獲得用於無塵室的新拖鏈:帶有chainflex耐彎曲電纜的即插即用完整系統。用戶可以選擇使用超過918種IPA 1級專為用於拖鏈而開發的耐彎曲電纜。所有電纜都在公司占地3,800平方公尺的實驗室中以真實條件接受了測試。


關鍵字: 無塵室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