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電子Q4推出EtherCAT從站專用通訊SoC解決方案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亞信電子(ASIX Electronics Corp.)於2018年推出大中華地區首款EtherCAT從站控制晶片後,致力於開發各種最新的EtherCAT從站產品應用解決方案。為展現其在工業乙太網路產品堅強的研發實力,亞信電子即將於2019年9月「2019 中國工博會工業自動化展(IAS)」展示其最新的EtherCAT + IO-Link主站通訊協議堆疊解決方案與各種最新的AX58100 EtherCAT從站產品應用情境。

亞信電子AX58200 EtherCAT從站專用通訊SoC解決方案
亞信電子AX58200 EtherCAT從站專用通訊SoC解決方案

因應工業4.0智慧生產自動化的強大需求,亞信電子整合AX58100 EtherCAT從站與亞信自行開發的IO-Link主站通訊協議堆疊,將IO-Link 智能感測器偵測到的訊號,透過AX58100傳輸到EtherCAT主站做進一步地智慧製造自動化控制處理。這個參考設計方案利用最新的IO-Link全球開放標準點對點串列通訊協定(IEC 61131-9),將IO-Link智能感測器連接到生產自動化系統建構一套智慧解決方案,可以有效的降低整體機器架設/維護的成本,提高生產流程效率與數據可用性,遠程配置與監控底層設備等。

為了加速客戶開發EtherCAT從站馬達控制產品的時程,亞信電子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合作,使用AX58100 EtherCAT從站控制晶片搭配ST X-CUBE-MCSDK馬達控制軟體開發套件,開發一個簡單設計的EtherCAT從站馬達同步控制參考設計方案。另外,亞信同時也邀請合作廠商一起展示其開發成功的AX58100 EtherCAT從站機器人手臂參考設計方案,提供客戶更多可以快速導入AX58100 EtherCAT從站產品應用設計的不同選擇方案。

亞信電子為提供客戶更簡單設計、經濟有效的EtherCAT從站解決方案,即將於2019年第四季推出大中華區首款EtherCAT從站專用通訊SoC解決方案—AX58200 2/3埠EtherCAT從站專用通訊SoC。AX58200支援ARM Cortex-M4F微處理器與各種控制介面SPI/I2C/UART/ADC、PWM/ABZ/Hall Encoder等,可以輕鬆地與亞信自行開發的IO-Link主站通訊協議堆疊整合開發出可以支援最新IO-Link智能感測器的EtherCAT從站產品應用。

亞信電子將於2019年9月17日~9月21日上海國家會展中心6.1H展館的「2019 中國工博會工業自動化展(IAS)」展覽展位A018,詳細講解亞信電子最新的工業乙太網路晶片解決方案。


關鍵字: EtherCAT   SoC   中國工博會工業自動化展   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