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推出數位紅外線接近感測模組TMD2635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宣佈今日推出了全球體積最小的數位接近感測器模組——TMD2635,其超小封裝僅佔用1立方毫米的空間,讓生產真無線耳機(TWS)產品的製造商們得以開發更小、更輕的耳機設計。紅外線接近感測器可以實現無線耳機入耳/出耳偵測,幫助延長電池單次充電後的使用時間,且可以與另一個TMD2635一起使用,實現基本的無觸摸手勢控制,無需採用按鈕。

ams推出數位紅外線接近感測模組TMD2635,為更小、更輕、更持久的真無線耳機提供技術支援,其採用體積僅為1立方毫米的接近偵測觸發器,有效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ams推出數位紅外線接近感測模組TMD2635,為更小、更輕、更持久的真無線耳機提供技術支援,其採用體積僅為1立方毫米的接近偵測觸發器,有效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艾邁斯半導體的TMD2635模組是一個完整的光-數位感測器模組,整合了低功率紅外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發射器、兩種感測像素進行近場和遠場感測,以及數位快速模式I2C介面,全部納入微型連接網格陣列(LGA)封裝中。

預計真無線耳機市場到2023年將保持27%的年複合增長率,屆時真無線耳機預計會超過所有其他無線和有線產品類別,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耳機類型。

隨著用戶進一步接納和融入現代化的生活方式,消費性音訊無線耳機的使用率還將繼續增長。透過將TMD2635模組整合到新TWS產品設計中,可穿戴設備製造商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更小、更舒適的佩戴產品的需求,由於能夠自動可靠偵測耳機入耳/出耳的動作,這些產品因而可使用更長時間。

艾邁斯半導體先進光學感測器事務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David Moon表示:「TMD2635幫助艾邁斯半導體奠定了在消費電子市場中接近感測的領先地位。這款最新產品僅佔用1立方毫米空間,相比之前的2合1紅外線接近感測器模組,體積縮小6倍。因為近/遠光電二極體偏移發射器和偵測器的位置可以分離的特性,無線耳塞式耳機和其他可穿戴和可攜式裝置的設計人員可以彈性選擇所需感測器孔徑的大小和形狀,同時優化產品的舒適性和效能——採用1.5mm圓孔或1x2mm橢圓孔。」

TMD2635模組的節能優勢是對於電池容量和尺寸都很小的無線耳塞式產品至為重要。在運作模式下,它的平均功耗為70μA,在睡眠模式下,則為0.7μA。

ams將深度光學感測器技術擴展到可穿戴設備

TMD2635紅外感測器模組的開發源於艾邁斯半導體對光學感測器開發和生產的堅持。艾邁斯半導體在接近、環境光和顏色感測器以及手機感測器模組方面長期佔據市場領先地位。艾邁斯半導體在微型光學發射器、光電探測器和光譜感測器的智慧財產權、技術和生產能力方面同樣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得益於光學疊加元件設計和內部鐳射發射器的高效能,TMD2635具備出色的串音抑制性能和高環境光抗干擾性,以及非常高效的演算法,可將紅外光測量資料轉化為準確的接近檢測結果。TMD2635的接近偵測性能可與領先智慧手機製造商早先使用的大型模組媲美,而體積遠小於這些模組,非常適合設計空間很小的可穿戴設備。

TMD2635目前已投入量產。訂購量達1,000顆時單價為0.89美元。


關鍵字: 接近偵測觸發器   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