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半導體推出AS621x新一代溫度感測器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今天宣布推出AS621x系列溫度感測器,提供業界最佳效能,且應用領域廣泛,包括各式消費性電子設備、可穿戴設備、健康醫療相關的監測系統以及暖氣、通風和空調系統(HVAC)。

艾邁斯半導體AS621x以微小的晶圓級封裝提供結合精確度與超低功耗的業界最佳選擇
艾邁斯半導體AS621x以微小的晶圓級封裝提供結合精確度與超低功耗的業界最佳選擇

在物聯網時代,新的AS621x系列溫度感測器是唯一可以在無需犧牲功耗及空間的情形下,讓客戶輕鬆將此小巧的1.5mm2晶圓級封裝整合於設計之中。更由於該產品系列擁有具備8個I2C位址的標準串列介面和一個工廠校準的感測器,使得原型設計和驗證前所未有的輕鬆。此一傑出的整合特色使得AS621x系列的應用領域更為廣泛,從工業製程控制、冷鏈物流監控或醫療數據蒐集等物聯網應用,到電池供電的行動或穿戴式設備等等。

ams副總裁暨醫療與專用感測器事業部門總經理Michael Leitner表示:「AS621x系列溫度感測器非常適合於電池供電的設備,例如穿戴設備、筆電及平板電腦。因為此系列的超低功耗表現,不僅尺寸超小巧,更達成理想的熱量控制,因此讓客戶的散熱管理變得特別容易。」

三種範圍選擇的業界最佳溫度精確度 滿足客戶多樣化需求

AS621x系列溫度感測器具有三種精確度版本,可滿足客戶各自需求:AS6212為±0.2°C; AS6214為±0.4°C;AS6218則為±0.8°C。此一感測器系列主要目的即在幫助客戶更輕鬆地將溫度感測器整合到他們的系統中。 ams不僅將電源電壓範圍減小到1.71 V的低電平,而且還透過將I2C地址的數量增加到八個,讓客戶擁有更大的彈性,可用最少的資源監控系統中的多達8個熱點–特別是 在原型製作過程中。

由於AS621x是一個完整的數位溫度系統,出廠時已校準至+/- 0.2°C的精確度,因此客戶只需要將感測器焊接到PCB上,無需進一步校準,即可享受最高的精確度,此外,為了對溫度變化更加敏感,溫度值輸出的解析度也增加到16位元。

新一代溫度感測器具有與前一代(AS620x)相同的微小尺寸,僅為1.5mm x 1mm(WLCSP),並且具有業界領先的低功耗,在每秒四個樣本測量速率下典型電流僅為6μA。

AS621x溫度感測器系列現已批量生產。 千顆批購價為0.62歐元起。評估板同樣可接受訂購。


關鍵字: 溫度感測器   艾邁斯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