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TS8980開先例完成5G RF一致性測試驗證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羅德史瓦茲新型5G RF一致性測試系統—R&S TS8980FTA-3A在各種FR1和LTE頻段組合中獲得GCF和PTCRB兩個認證組織第一個測試案例驗證。該解決方案是TS8980這個成功RF一致性測試測試平台的最新版本,也是市場上唯一在單一平台支援2G到5G行動技術的解決方案。

R&S TS8980開先例完成5G RF一致性測試驗證
R&S TS8980開先例完成5G RF一致性測試驗證

一致性測試對於行動通訊技術至關重要,因為全球行動網路運營商皆仰賴GCF和PTCRB所定義的方案來認證運行於其網路的行動設備。此驗證程序同時也確保R&S TS8980的更新版本已被GCF和PTCRB正式認可,適用於3GPP規範中所定義的5G RF測試需求。

從2G到LTE時代,羅德史瓦茲提供GCF/PTCRB一致性測試和電信商入網測試的一站式解決方案。目前最新的R&S CMX500無線通訊測試儀為R&S TS8980提供5G NR信令功能。這款獨特的測試解決方案現在可支援從GSM、WCDMA、LTE到5G所有無線連接入技術的RF一致性測試案例,更是從研發到測試階段功能完備的測試工具。此整合測試系統經由R&S CONTEST操作介面軟體提供高效、精確、可重複的測量結果。

此系統另一項特色是提供簡單升級5G方法給已經擁有前代R&S TS8980測試系統的使用者,只須加購新的R&S CMX500當作一個5G 信令的延伸盒子即可進行5G RF測試。


關鍵字: 5G   RF   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