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支援PCI Express 5.0 Base Specification接收器測試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安立知(Anritsu)推出全新PCI Express測試解決方案,採用MP1900A系列訊號品質分析儀,並新增用於基本規格(Base Specification)校準的自動化軟體以及支援SKP濾波器的位元誤碼率(BER)測量軟體,可支援Gen5基本規格接收器應力測試(Base Specification Stressed Receiver Test)。隨著這項解決方案的推出,客戶能夠在開發Gen5 IP和裝置的早期階段輕鬆配置測量環境,有助於其更快地導入PCI Express 5.0。

MP1900A訊號品質分析儀可提供Gen1到Gen5測試支援
MP1900A訊號品質分析儀可提供Gen1到Gen5測試支援

此外,多功能的MP1900A支援PCI Express測試所需的每一種波形產生、錯誤偵測、抖動產生以及雜訊產生等功能。由於相同的設備配置可以經由軟體升級以支援從Gen1到Gen5的傳輸速度,因此客戶能以較低的設備投資實現高性價比的PCI Express測試解決方案。

開發背景

隨著5G商業服務推出,使得大量數據的高速傳輸成為可能,如物聯網(IoT)及人工智慧(AI)等新技術可望快速成長。

資料中心也將在此新技術典範轉變中扮演關鍵角色,它需要越來越快和更大的數據處理能力,使得資料中心的傳輸設備、伺服器、儲存裝置等開始採用內部介面來支援更快且更大容量的資料傳輸。新一代PCIe Gen5標準的Base Specification 5.0如今已經完成,並一舉將資料傳輸速度提高到32GT/s。因此,開發支援該標準的設備迫在眉睫。

隨著這項解決方案的推出,安立知以此多合一的Gen1到Gen5測試支援,可在早期的標準化和開發階段即支援Gen5接收器(Rx)的IP測試和設備檢測。這些擴增的測量功能可望滿足新興的標準及趨勢,並將協助客戶設計檢測時間。

MP1900A訊號品質分析儀

MP1900A訊號品質分析儀是一款多通道的BER測試儀,滿足高速匯流排介面(如PCI Express 4.0/5.0、USB3.2/4、Thunderbolt)以及下一代網路介面(如200G/400G/800G乙太網路)的設計與驗證要求。

MP1900A內建脈衝波形產生器,可產生業界最佳的高品質波形(115 fs rms的原生抖動);加上高輸入靈敏度的誤碼偵測器(ED)以及高精度抖動產生源(SJ、RJ、SSC、BUJ)、CM-I/DM-I/白雜訊(White Noise)源、鏈路訓練(Link Training)並支援鏈路訓練狀態機(LTSSM)分析,使其成為各種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包括一致性測試、餘裕測試和故障排除等。

此外,其亦支援PAM4裝置的PAM4評估測試,包括資料中心200G/400G/800G乙太網路用的光模組、網路介面控制器(NIC)等。由於僅需使用一台MP1900A 設備即可涵蓋PCI Express及高速乙太網路應用,因而可在支援導入各種下一代介面的同時降低設備成本。

主要特性

。支援Gen1到Gen5的多合一功能

透過軟體擴展功能可支援從PCI Express 1.0 (2.5Gbit/s)到5.0(32Gbit/s)標準,有助於降低客戶的基礎設施投資成本。

。支援不同供應商的示波器

複雜的Rx測試進行自動化測量過程中需要來自三家主要製造商的即時示波器支援,進而讓客戶可以使用自己現有的示波器執行PCIe Gen5量測。

.目標市場:高階伺服器與通訊設備

.應用範圍:開發高速的電子裝置、記憶卡、繪圖卡等。


關鍵字: 安立知 ( Anrit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