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和Fieldscale為STM32智慧裝置 提供簡單直觀觸控體驗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與ST授權合作夥伴、模擬軟體供應商Fieldscale合作,簡化搭載STM32微控制器(MCU)的智慧裝置觸控使用者介面開發過程

/news/2020/02/10/1949268020S.jpg

觸控功能方便省事,對終端使用者極具吸引力,而且可以提升產品的可靠性、異物侵入防護級別和成本效益。另一方面,觸控介面開發具有挑戰性。當採用常規的反覆運算設計方法時,為了在任何操作條件下都能優化系統、消除意外影響,並確保觸控回應性保持一致,使用者可能需要開發多個原型。

現在,意法半導體和Fieldscale合作,讓其SENSE開發平台支援意法半導體的ArmR CortexR-32位元MCU,以便協助STM32客戶更快速且更高效地進入市場。

Fieldscale SENSE是用於設計電容式觸控感測器、產生電路圖和系統級模擬之端到端解決方案。最新版本可以讓STM32使用者快速設計觸控感測器和PCB佈局,進行虛擬系統模擬。

這個雲端運算開發平台提供了先進且複雜的電磁演算法,其有助於準確預測觸控系統的性能。使用者可以先優化觸控設計,重新快速模擬、優調系統性能,接著進行硬體開發。第一批原型將會接近預期性能,有了這樣的保證,使用者可以降低開發成本並加速產品上市時間。

Fieldscale執行長暨聯合創辦人Yiorgos Bontzios表示,「Fieldscale的目標是為所有電容式觸控設計工程師提供一個完整的軟體解決方案,並具備從早期設計到最終系統調整的全程開發支援。開發平台整合對STM32的支援是這一目標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我們對此感到極其滿意。」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產品行銷經理Patrice Hamard則表示,「STM32微控制器使用者現在可以充分利用Fieldscale SENSE的優勢,為智慧裝置開發出簡單、直觀的觸控使用者介面,同時提升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Fieldscale SENSE是一種線上開發服務,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關鍵字: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