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推出消散靜電的新材料 確保工程塑膠萬向滾珠裝置安全運輸產品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在寒冷的天氣和乾燥的空氣中,觸摸物體或握手時,身體會突然受到輕微的電擊。這種情況時有發生。人們只能透過不帶電的紡織品來防止電擊。工業中也是如此。這就需要靜電傳導材料。

用於萬向滾珠裝置的新型xirodur材料在靜電傳導測試中表現出色
用於萬向滾珠裝置的新型xirodur材料在靜電傳導測試中表現出色

igus現在為其xiros工程塑膠萬向滾珠裝置開發出xirodur F182材料。萬向滾珠裝置主要用於滾珠轉運台中,以在各個方向上移動敏感物品或重物,最大可承載每件50千克的重物。耐磨且耐用的耐磨工程塑膠可以實現平穩、無潤滑的運輸。得益於新型xirodur F182材料的特殊成分,現在可以透過萬向滾珠裝置消散靜電。與因使用潤滑油而具有絕緣作用的金屬萬向滾珠裝置相比,這是一個顯著的優勢。電腦和半導體工業尤其需要這種靜電消散部件。因為,沒有被絕緣材料消散的大量靜電電荷很容易破壞產品。

測試證明電導率

在內部占地3,800平方公尺的測試實驗室中,igus對萬向滾珠裝置的靜電傳導性進行了測試。由新材料xirodur F182製成的萬向滾珠裝置與由久經考驗的xirodur B180製成的滾珠傳送裝置進行了對比測試。

在實驗室中,xirodur B180的表面電阻為1012 Ω,具有絕緣作用;而xirodur F182的表面電阻小於105Ω,可根據DIN EN 61340-5-1劃分為導電類別。這樣在使用工程塑膠萬向滾珠裝置時,就可以確保擊穿電壓不會釋放到運輸的貨物或員工身上。


關鍵字: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