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日立J系列燃氣渦輪機商業運轉達到100萬小時

2020年04月17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最新的增強機型是全世界已運轉的最大、最具燃料經濟性的燃氣渦輪機,可使用30%的再生氫燃料,正在開發100%的氫燃料適應能力,目前可達到99.5%的可靠性

三菱日立J系列燃氣渦輪機可使用30%的再生氫燃料,正在開發100%的氫燃料適應能力。 (source:三菱日立)
三菱日立J系列燃氣渦輪機可使用30%的再生氫燃料,正在開發100%的氫燃料適應能力。 (source:三菱日立)

(美國佛羅里達州訊)(BUSINESS WIRE)三菱日立電力系統株式會社(Mitsubishi Hitachi Power Systems, MHPS)的J系列燃氣渦輪機的商業運轉時間於4/16達到100萬小時,幾乎相當於同類燃氣渦輪機的兩倍。該燃氣渦輪機系列是該公司最大、最先進的產品,它具有可靠而高效的發電性能和靈活性,符合降低碳排放的嚴格新標準。J系列於2011年推出,提供了99.5%整體可靠性和高於64%的效率。

SHL Consulting LLC負責人和Marshes Global Power Practice前資深副總裁Donald Schubert表示:「MHPS繼續在其燃氣渦輪機中採用成熟的技術。運轉中機組的可靠性始終處於MHPS大型燃氣渦輪機的歷史最高水準。」

在全世界許多地區,J系列燃氣渦輪機經常替代已淘汰的燃煤發電機組,或者被用作燃煤發電的替代產品。與同等規模的燃煤電廠相比,J系列運轉100萬小時減少了2.7億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這相當於1,346,918輛燃煤鐵路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MHPS總裁兼執行長Ken Kawai表示:「當我們回顧J系列燃氣渦輪機達到一百萬小時運轉的重要里程碑時,我們知道這項成就的最重要之處在於所有的這些運轉時間都具有99.5%的可靠性。這一切始於我們在日本高砂市的複循環發電廠T-Point。我們超乎尋常的可靠性不是來自於運氣,而是因為在交貨給客戶之前,我們對每項新技術都進行了8,000小時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測試。現在我們已經建造了第二座T-Point電廠,即T-Point 2。我們在該廠最新的尖端氣冷式60 Hz JAC增強機型剛剛與電網同步並達到滿負荷運轉。我們一步一步地開發出全世界最大、最可靠和最具燃料經濟性的燃氣渦輪機。」

J系列的最新創新目標是進一步減少碳排放。上個月,該公司收到猶他州Delta的Intermountain Power Agency訂購兩台JAC燃氣渦輪機的訂單,這種燃氣渦輪機能夠使用高達30%的再生氫燃料。最終,這些燃氣渦輪機將能夠使用100%的再生氫燃料。與同等規模的燃煤電廠相比,30%的氫氣系統將減少75%以上的碳排放,而100%的氫氣系統將完全沒有碳排放。MHPS還正透過猶他州Delta的先進清潔能源儲存(ACES)專案,進行電網級的再生氫生產和儲存開發。

MHPS Americas總裁兼執行長且剛被任命為歐洲、非洲和中東地區區域總監的Paul Browning表示:「展望未來,MHPS在全球銷售的每台燃氣渦輪機都將能夠使用再生氫燃料。這使我們的客戶可以立即購買天然氣發電廠,並在隨後將其轉換為再生能源儲存設施。這讓電廠經營者現在和將來都能靈活選擇何種天然氣發電和再生能源儲存的混合方式最能符合其電網需求。我們提供的發電和儲存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夠因應氣候變遷和促進人類繁榮。這是電力領域的一大變革。」

J系列燃氣渦輪機現有43台處於商業運轉中,全球總訂購容量超過25 GW。巴西、加拿大、日本、墨西哥、秘魯、韓國、台灣、泰國和美國基於技術性原因已選擇了一百台這種機組。


關鍵字: 燃氣渦輪機   三菱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