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3kW瞬態電壓抑制二極體陣列產品 整合多二極體解決方案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航空航太系統仰賴的引擎控制單元、環境控制、儀器和執行器中的數位和邏輯功能與電路才能完成關鍵的工作。資料中心、5G基礎設施和通信系統同樣依賴複雜的電路,而這些電路需要得到妥善保護。即便有閃電、太陽活動和電磁事故引起的電壓突波(surge)和尖波(spikes),系統仍必須保持持續運行。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今日宣佈推出其最新的瞬態電壓抑制器(TVS)垂直陣列產品組合—MDA3KP瞬態電壓抑制器(TVS)。該3kW二極體系列擁有超過25款產品,具有不同的篩選級別、極性和認證標準。

Microchip推出新款二極體陣列產品,可保護飛機、太空系統和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突波、尖波和靜電的影響
Microchip推出新款二極體陣列產品,可保護飛機、太空系統和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突波、尖波和靜電的影響

Microchip的MDA3KP TVS二極體陣列系列提供整合的多二極體解決方案,是唯一可提供寬電壓範圍的技術,並已通過高可靠性標準測試,符合MIL-PRF-19500 JANTX級別的同等標準。這些電壓鉗制(voltage-clamping)設備具有可快速反應的突崩潰二極體(Avalanche Breakdown Diode;ABD)特性,可轉移敏感元件周圍的過量電流,以保護其免受電氣超載。

Microchip分離式元件事業部副總裁Leon Gross表示:「數位控制、邏輯和診斷系統電路模組需要高度可靠、安全的電流和電源保護,以確保在極端環境下的運行。該二極體系列解決了系統設計人員面臨的挑戰,與其他元件相比,它具有更高效的垂直結構和更小的電路板空間需求。」

目前供貨的MDA3KP TVS二極體陣列可滿足以下篩選類型的行業標準:M、MA、MXL和MX。這些元件已經進行了不同級別的測試,以確保其滿足航空電子設備環境測試標準RTCA DO-160E(雷電感應瞬態敏感度)中規定的飛機防雷要求。美國航空無線電技術委員會(RTCA)是致力於在航空現代化關鍵問題上達成共識的行業聯盟。

MDA3KP TVS二極體陣列採用8個二極體垂直放置的結構,封裝形式採用16接腳表面貼裝。因為所需印刷電路板空間更小,且功率密度更高,該產品可實現高效佈局和簡化設計。MDA3KP TVS二極體陣列系列的所有元件均為垂直結構,可為一塊印刷電路板上的8個更小元件功率,因此無需多個元件,便能實現更高功率。

該元件同時具有單向和雙向結構,隔絕電壓為6V至40V,根據IEC標準提供靜電放電(ESD)和電氣快速瞬變(EFT)保護,峰值脈衝功率額定值為3000瓦(10/1000 μs)。在-55℃至+150℃的擴展型溫度範圍內,該元件具有批量可追溯性、突波測試和潮濕敏感度等級(MSL)1級——表明這些元件可在惡劣環境下使用。MSL表明使用前不需要乾燥包裝或烘乾。MDA3KP TVS二極體陣列系列的額定功率是這一封裝中具有該篩選級別的業界唯一可用技術。

Microchip的3kW MDA二極體系列為耐用型手持式無線電、全球定位系統(GPS)、通信測試設備提供軍用系統電路保護,同時也可應用於汽車、工業測井設備、能源供給和船舶系統。


關鍵字: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