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新型電纜卷軸e-spool flex 無需滑環引導電纜

2020年06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日報報導】

安全移動電纜並能夠快速收起——這是e-spool flex的目的。全新的igus電纜卷軸可引導所有電纜和軟管,不中斷地傳輸能量、介質和資料。提高了手動工作站和操作面板的安全性。為了快速安裝電纜卷軸,開發人員選擇了蝸狀導向裝置。只需幾個簡單的步驟即可放入電纜並立即使用e-spool flex。

借助模組化的e-spool flex系統,可以輕鬆安全地將電纜收起,並使用在例如在機器人操作面板中。(source:igus GmbH)
借助模組化的e-spool flex系統,可以輕鬆安全地將電纜收起,並使用在例如在機器人操作面板中。(source:igus GmbH)

為了能夠在生產中靈活地使用工具和操作面板,就需要足夠長的電纜和軟管。但這些電纜和軟管通常散落在地面上,沒有任何保護,並有讓人絆倒的風險。帶有滑環的電纜卷軸是一種能量傳輸的解決方案,但通常僅能選擇附上電纜的完整組合。另一個缺點:滑環使大量資料和介質的傳輸變得非常複雜。

為此,igus開發出帶蝸狀導向裝置的電纜卷軸e-spool flex。新的電纜卷軸裝置完全不需要滑環,因此可以不中斷地引導匯流排電纜以及傳送空氣和液體的軟管。

igus GmbH拖鏈業務部主管 Jorg Ottersbach解釋,「用戶可以輕鬆地將現有電纜安裝到系統中。這個方案節省成本的同時也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為了完成快速裝配的動作,igus採用了蝸狀導向裝置,用以將電纜或軟管快速放入。只需幾個簡單的步驟,即可將導向裝置放入e-spool flex的外殼中。這個方案讓電纜可在自由應用時靈活移動,並可在使用後乾淨俐落地收起。

延伸長度可達15米

全新e-spool flex有兩種型號:一種是經濟型,帶有手動捲繞器以收緊電纜;還有一種自動解決方案,帶有制動器和彈簧驅動的復位機構。e-spool flex提供三種尺寸,支援直徑5至11毫米的電纜,延伸長度5至15米。可以隨時快速更換電纜。

除了將e-spool flex與現有電纜整合在一起之外,igus還提供專門為了動態應用而設計的電纜卷軸解決方案,並帶有chainflex耐彎曲電纜。在公司內部占地 3,800平方公尺的測試實驗室中進行多項測試,igus對所有電纜提供36個月的專屬保固。


關鍵字: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