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AEC-Q102和ISO 26262雙認證 ams推出車用泛光照明器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宣布推出新型車用泛光照明器系列TARA2000-AUT VCSEL,同時獲得AEC-Q102汽車品質標準和ISO 26262功能安全標準認證。

	TARA2000-AUT泛光照明器結合了創新的 VCSEL和光學封裝技術,由ams自行開發製造,具備高光功率輸出和窄光譜頻寬,可以減少零組件數量、節省成本,並提高2 / 3D感測系統的抗日光照射能力
 TARA2000-AUT泛光照明器結合了創新的 VCSEL和光學封裝技術,由ams自行開發製造,具備高光功率輸出和窄光譜頻寬,可以減少零組件數量、節省成本,並提高2 / 3D感測系統的抗日光照射能力

新型光學艙內感測(ICS)系統能支援下一代車輛輔助自動駕駛技術,而TARA2000-AUT正適用於採用2D NIR成像或3D飛時測距技術的這類系統。

駕駛行為偵測系統(DMS)在追蹤駕駛在駕車時是否保持注意和專心,高光功率會分佈在整個照明領域(FOI),這意味著單個TARA2000-AUT照明器可以取代多個低功率發射器,為汽車OEM製造商節省了空間、零組件數量和成本。

TARA2000-AUT具有940nm的峰值光學輸出,以及很窄的光譜範圍,提供汽車OEM對日光干擾的高度抵抗力,有效改善監控系統的效能和可靠性。

TARA2000-AUT還提供超寬的FOI,可在手勢感測應用中提供出色的回應性,同時兼顧駕駛和乘客使用。寬FOI版本還適合於車廂內部監控系統,例如用於檢測安全帶是否繫妥、偵測嬰兒座椅和兒童乘客以自動進行安全氣囊微調。此外,停車後遺忘在車內的兒童、寵物或物品,這些意外是造成嚴重傷害的潛在原因,TARA2000-AUT還可透過車廂內部光學監控來偵測,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ams駕駛座艙感測部門經理Firat Sarialtun表示:「ams所推出經過AEC-Q102認證的高效能產品,讓汽車OEM廠商終於有充分信心將更優異的VCSEL技術部署於車廂內各種感測應用。對TARA2000-AUT光學特性的技術評估顯示,它的高光功率可均勻地分佈在整個FOI上,具有很高的訊噪比和高畫質,因此大幅減少了所需的照明器數量。」

「新產品還具備出色的發熱表現,可以確保在所有溫度下穩定運行而無需犧牲光功率,且無需配置額外的冷卻措施。TARA2000-AUT的推出,將協助汽車製造商以更低的系統成本,開發出效能更佳的車廂內感測系統。」Firat Sarialtun指出。

ams的VCSEL照明器垂直整合製造模式有能力進行大量生產,無需依賴第三方關鍵零組件的有效供應,汽車製造商可以從中獲得充分信心。此外,ams TARA2000-AUT由ams內部設計和製造的VCSEL發射器,以及ams特有微透鏡陣列技術製成的散光器所組成,且完全整合在單一模組中。

匹配微光學以適合VCSEL發射器的特性,該照明器在矩形範圍內產生具有邊到邊高功率照明的均勻光束。這種緊密控制的照明特性和FOI能力,與2D和3D系統中使用的IR影像感測器的視場相匹配,進而有效提高了反射光訊號的強度和完整性。

TARA2000-AUT照明器系列提供兩種波長選擇,包含用於要求CMOS影像感測器具有最高靈敏度的系統的850nm,以及可避免可見的紅光和陽光的干擾的940nm。


關鍵字: 車用   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