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推出醫療級ASM系列醫用顯示器 強化防護抗菌管理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商凌華科技推出通過醫療認證的ASM系列醫用顯示器,此系列是專為與內視鏡、顯微鏡、透視鏡、多模特影像及其他醫學造影系統整合而設計。ASM系列醫用顯示器用來將各種臨床造影設備的動態和靜態影像視覺化,適合用於手術室、加護病房、急診室和檢查室。

凌華推出最新醫療級認證的ASM系列醫用顯示器
凌華推出最新醫療級認證的ASM系列醫用顯示器

醫用顯示器遠高於一般桌上型顯示螢幕規格,必須獲得醫療認證以符合各種醫療級標準。開發新的ASM系列時,凌華科技分析全球醫學造影市場,找出並結合最能有效支援重症照護設施的元件、技術和功能。

此款公衛電腦ASM系列專為醫護人員所設計,產品特點包括優異的安全性和抗菌防護、出色的影像和彩色視覺呈現,以及極低的延遲時間,可協助醫療人員更精確的操作手術和診斷,減少疲勞。

凌華科技醫療專案經理Andreas Holst表示:「凌華科技的ASM醫用顯示器系列具備市面上五款頂級顯示器的最佳功能。尤其在疫情期間,外科醫師和照護人員需要高精度顯示器以快速完成診斷,進而確保工作人員和患者的安全,OEM和器材製造商則需要具有模組化靈活性的顯示器,以便客製並快速上市他們的醫療新產品。凌華科技ASM醫用顯示器系列則能滿足這些需求。」

ASM醫用顯示器的前面板上穩固地黏附一片全面保護的玻璃螢幕,如果發生撞擊,螢幕會固定在顯示器上,防止潛在的危險和衛生破口。它配備PCAP多點觸控功能,便於操作應用軟體或控制連接的設備。具有抗菌塗層的無縫零螺絲的鋁製外殼符合最新IP54防護等級,全面防止液體和灰塵滲透。全機支援噴霧和濕式消毒,降低醫療環境感染的風險。

清晰、準確的影像品質對醫用顯示器而言不可或缺。凌華科技的ASM系列採用以Intel FPGA為基礎的多訊號和多格式影像處理與色彩重現,提供優異的彩色影像視覺化,並符合 Rec709(Full HD內容)、BT2020(Ultra HD)等標準。此系列亦提供高解析度低延遲的靜態圖像和手術錄像顯示。ASM系列顯示器的尺寸從23.8吋到32吋不等,並且搭載多點觸控投射式電容螢幕(PCAP),可適應各種醫療工作環境和解決方案設計。

ASM系列醫用顯示器採模組化設計,可讓客戶指定功能以滿足其特殊需求。其靈活配置的特色也可與系統整合商或OEM廠商搭配,快速開發其新款醫療造影系統。顯示器通過歐規醫療認證class I並符合IEC 60601-1:2012和EN 60601-1:2013標準以及IEC 60601-1-2:2014和EN 60601-1-2:2015標準,以確保醫療人員與病患的安全。


關鍵字: 顯示器   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