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博推出工業級3D TLC固態硬碟 強化斷電保護與電源管理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受惠於5G與AIoT應用,大量設備相互聯網,創造了更多的科技發展與商機,如何透過電源管理來保護系統穩定運作,仍是首要課題。工控DRAM模組與Flash儲存裝置整合方案廠商敏博(MEMXPRO Inc.)宣布推出斷電保護(Power Plus)TLC固態硬碟RT31(Power Plus)系列,其採用萬次抹寫之工業級3D TLC RT31(Power Plus)系列,當系統遇到突然斷電或強制關機時,可延長通電時間,將DRAM緩存中的資料安全寫入NAND快閃記憶體,免於遺失或損壞,確保資料完整,適用於5G和AI關鍵產業的聯網應用,包含工航太、無人駕駛系統、交通運輸物流、安防監控、行動醫療、遠距工作與教育等領域。

敏博工規萬次抹寫3D TLC SSD,支援異常斷電資料保護。
敏博工規萬次抹寫3D TLC SSD,支援異常斷電資料保護。

SSD儲存裝置配備DRAM緩存晶片,可以提供更優異的隨機寫入效能。由於DRAM緩存晶片擁有快取與緩衝功能,其中的快取功能可以協助將資料提前載入,快速存儲,而緩衝功能則能提高寫入完成速度,形成一個資料的暫存區。

除了強化寫入速度,將零碎的小資料寫入置於暫存區,整理一定的資料量再執行寫入到Flash,亦有助於增強SSD效能與使用壽命。DRAM晶片屬於揮發性記憶體,需要外部電力才能暫存資料。敏博Power Plus技術面對不正常斷電或不穩定的低電壓,給予了足夠的供電時間,使暫存在DRAM晶片的資料,包括快閃記憶體轉換層(FTL)對快閃記憶體的存儲空間進行管理的映射表(Mapping Table) 與近期使用之重要資料,都能在電壓瞬間降低時,即時寫進非揮發性的Flash中,維持使用者資料的完整性。

2.5” SSD RT31 (Power Plus)容量包含從128GB到2TB,M.2 2280 SATA RT31 (Power Plus)到1TB,支援常溫0~+70oC、類寬溫-25~+85oC與工業寬溫-40~+85oC三種作業環溫,循序讀寫最高可達每秒560/525MB。

此外,採用Direct TLC模式,就能全程高速寫入不掉速,還內建LDPC ECC錯誤校正與RAID引擎技術,確保資訊完整與資料傳輸的安全性,亦有AES 256位元加密功能的選項。

除了帶有DRAM的SSD具有延長通電機制的斷電保護技術,針對電源管理保護機制,敏博也針對客戶需求,提供裝置與資料保護相關對策,包括過電流/過電壓保護、漏電防護、防雷擊抗突波,使系統穩定運作。

敏博針對SSD系列產品,開發mSMART儲存裝置監控管理平台,應用介面簡潔,圖示設計、執行狀態與資訊圖表化直覺易懂。對於進階SSD使用者,mSMART提供完整強大的監測功能。敏博藉由軟硬韌體全面性的解決方案,來提高工控儲存產品競爭力,協助智慧化的分析及預測。此外,敏博mCover救援工具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備份與還原系統檔案,使用者可選擇將系統還原到不同備份點或是出廠設定值,工具簡單易用,輕鬆增加管理經營效率與系統資料安全性。


關鍵字: 電源管理   ssd ( Solid State Drive, 固態硬碟 )   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