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汽車天線罩測試儀增強軟體性能 推升材料反射量測精度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R&S QAR汽車天線罩測試儀是一種為雷達整合測試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用於分析和評估天線罩和保險桿的雷達相容性。羅德史瓦茲(R&S)增強了R&S QAR,藉由全新的R&S QAR-K50多合一量測軟體,整車廠和Tier 1供應商能用二維的非破壞檢測,獲得與向量網路分析儀(VNA)和准光學(QO)裝置非常接近的量測結果。R&S QAR操作也相當簡便直觀,使用上具備方便性。

R&S QAR藉由全新的R&S QAR-K50多合一量測軟體,整車廠和Tier 1供應商能用二維的非破壞檢測,獲得與向量網路分析儀和准光學裝置非常接近的量測結果。
R&S QAR藉由全新的R&S QAR-K50多合一量測軟體,整車廠和Tier 1供應商能用二維的非破壞檢測,獲得與向量網路分析儀和准光學裝置非常接近的量測結果。

R&S QAR是一種毫米波成像系統,用來對高要求的天線罩和保險桿材料進行測試和驗證,具有高性能、高測試速度、高品質和直觀操作的特色,非常適合用來開發、生產到驗證天線罩材料,以及整合76GHz至81GHz雷達。

一般而言,空間分辨率較高時,入射角分散也會更大。典型的雷達感測器具有一定的視角,例如,全範圍雷達(FRR)為+/-10°,短程雷達(SRR)為+/-60°。從材料特性量測技術出發,天線罩的反射參數主要為垂直入射角進行定義,因為這些參數可以用VNAs量測。R&S QAR-K50軟體選項解決了這個問題。

將R&S QAR的量測結果與標準向量網路分析儀(VNA)和准光學(QO)裝置的量測結果進行比較,可以觀察到一些偏差,並用R&S QAR使用的較大光圈加以解釋。

R&S QAR-K50軟體選項這時就能發揮作用,它能自動檢測材料樣品的最高反射,並在測試區域進行平均。確定反射區域的平均值後,它能在7秒內將其作為量測結果顯示給使用者。該值與VNA的S11和S22反射測量結果非常匹配。

在研發時使用VNA和QO裝置進行的量測,現在可以直接與R&S QAR量測進行比較。與VNA裝置相比,該裝置仍採用微波成像,但天線孔徑較小,因此對定位誤差不太敏感,更適合量產環境。

R&S QAR-K50軟體可自行檢測正確的量測區域,並在樣本位置稍微超出公差時向操作員提供光學回饋。R&S QAR現在將其用於均勻性分析的高解析度圖像(R&S QAR-K10軟體),與一個堅固且易於使用的反射量具相結合。使用R&S QAR-K50軟體選項獲得的量測值與VNAs在QO裝置中提供的結果具有直接可比性。

用於多合一量測的R&S QAR-K50軟體選項可以安裝在所有Windows 10儀器上,最新韌體使用金鑰啟動。產品現已上市。


關鍵字: 雷達整合   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