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最新高精度測量IC 提供電池兩倍壽命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推出三款新型基礎IC:MAX41400儀錶放大器、MAX40108精密運算放大器,以及整合了MEMS振盪器的MAX31343即時時鐘(RTC),協助設計人員將物聯網(IoT)、工業和醫療健康產品的電池壽命提高至兩倍,且具有可靠保護和最高精度。

�s�i

在設計IoT和電池供電感測器時,工程師必須確保系統具有較長的電池工作壽命,同時提供實際電壓、應力和壓力等訊號的高精度測量。這些嚴苛的功率預算使得感測器必須一次性達到高精度測量,很難進行校準。而工業和物聯網(IoT)應用甚至需要這些感測器具備承受極端的溫度、濕度和機械上隨意操作等極端物理條件的能力。Maxim Integrated推出的精密測量基礎類比IC能解決這些問題,該系列產品還提供多種封裝(包括小尺寸封裝)選擇。

MAX41400儀錶放大器將低失調、低雜訊和整合可程式設計增益等特性相組合,因此與最接近的競爭產品相比,將感測器系統的測量精度提高4倍,電池壽命延長55%,將電池壽命從現有的7.4小時延長至11.5小時。MAX41400提供25μV低失調電壓,以及低雜訊和可程式設計增益,耗流僅為65μA。

MAX40108是最接近的產品(1.8V工作電壓)中提供最低工作電壓的精密運算放大器,工作電壓低至0.9V。低電源電壓、低功耗和25.5μA靜態電流相組合,協助工程師獲得兩倍的感測器電池壽命。

MAX31343 I2C RTC將低失調、低雜訊和整合可程式設計增益等特性相組合,提供最高計時精度,保證每年偏差小於3分鐘;其內部整合MEMS振盪器,提供±5ppm計時精度,遠遠優於最接近的競爭產品,還能提供可靠的系統保護,避免了晶振容易引發的機械故障;

此外,MAX31343在擁有nanoPower和高精度計時的同時,具有2900G以上的耐衝擊性和50G以上的抗振性,是目前唯一能達到這種可靠保護水準的RTC產品。透過Maxim Integrated開發的創新封裝技術,MAX31343能以 WLP封裝讓產品尺寸小於市場上所有競爭產品,集結了尺寸、精度和可靠性的性能優勢。


關鍵字: Ma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