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推出新款32位元MCU 擴展低功耗的IoT邊緣應用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芯科科技(Silicon Labs)宣布推出EFM32PG22 (PG22)32位元微控制器(MCU),低成本、高效能的解決方案,實現優異的電源效率、效能及安全性。PG22 MCU提供易用、具成本效益的類比功能,能用來加速開發空間受限且非常要求低功耗的消費和工業應用。

新型PG22微控制器支援量大生產、低功耗之消費及工業應用的IoT產品
新型PG22微控制器支援量大生產、低功耗之消費及工業應用的IoT產品

Silicon Labs物聯網副總裁Matt Saunders表示:「市場對大量生產、低功耗IoT產品的需求正以飛快的速度持續增加。PG22為最佳化的32位元MCU,其價格趨近8位元MCU市場,並提供與其對應的無線產品一致的外型規格和代碼兼容性。」

PG22以獨特的產品功能提供先進的32位元MCU效能,其工作電流僅27μA/MHz、深度休眠(EM2)電流僅1.1μA(在維持8k RAM的情況下),具備超低功耗;並採用Arm Cortex-M33核心,運行頻率76.8MHz,提供64k/128k/256k/512k快閃記憶體選項,以及32kRAM。

新款MCU尺寸小巧,並提供多種封裝選項,包含5mmx5mm QFN40(26GPIO)或4mm x 4mm QFN32(18GPIO);元件安全性方面,則包括具備信任根及安全加載(Root of Trust and Secure Loader;RTSL)技術的安全啟動(Secure Boot);還有各種多元周邊,例如16位元ADC、PDM、內建睡眠晶振和溫度感測器。

PG22與屢獲殊榮的EFR32xG22無線SoC(BG22、MG22和FG22)接腳和軟體相容,使設計人員運用可擴展的嵌入式平台來簡化產品開發,提升成本效益。提供與xG22 SoC 完全一致的外型規格和代碼,開發人員可透過應用程式共用和硬體設計共用的方式添加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Zigbee或專有(2.4GHz)無線連接。

EFM32PG22 MCU現已量產,支援5mmx5mm QFN40和4mmx4mm QFN32封裝選項。PG22 MCU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嵌入式處理和低於1美元(建議售價)的量購價格。PG22開發套件現已供貨,為小尺寸的原型和開發平台。


關鍵字: MCU   低功耗   Silicon 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