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工程開發醫用級聚縮醛樹脂Iupital MA系列有成

2021年06月01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復霞報導】

昔日聚縮醛樹脂(POM)零組件互相結合時會產生吱吱作響的噪音和摩擦,在醫療器材設計時不得不結合使用不同的材料,避免產生類似的問題。全球高性能聚縮醛材料商三菱工程塑料株式會社(Mitsubishi Engineering-Plastics Corporation; MEP)成功開發一種符合醫用標準的新型聚縮醛樹脂(POM)產品--Iupital MA系列。

�s�i

以低摩擦牌號MAL20為例說明,能夠大幅改善了POM之間的滑動性能。MAL20牌號可抑制摩擦和磨損,即使與普通POM結合使用時,也能實現安靜、平穩的運動,大幅提高了醫療器材使用時的舒適度。此外,MA系列還提供用於混色的著色母粒。不僅支援零組件設計的物理特性,還支援其視覺效果。

MEP副總裁Katsushige Hayashi表示:「這些新材料具有各種優異的性能,將擴大產品設計的範圍,尤其是應用於醫療器材和儀器時,並有助於改善其功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滑動牌號MAL20能消除因POM之間相互接觸而產生的噪音和摩擦,以及因此所造成的不適感,讓用戶用起來更舒適、更方便。」

MA系列材料包括多種牌號:標準級、高流動性、高剛性和低摩擦性等,能夠使正在變得更輕巧的醫療器材和裝置設計更加靈活。Iupital MA系列產品符合醫用材料相關的品質和法規要求,適用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哮喘的藥物吸入器、胰島素筆等注射器材及醫材零組件等不同的應用。


關鍵字: POM   聚縮醛樹脂   醫用材料   醫療器材   三菱工程開發醫用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