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推出適用類比、數位及混合訊號IC設計的mPower電源完整性方案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今天推出 mPower 電源完整性軟體,此軟體是業界首款也是唯一一款能為類比、數位及混合訊號 IC 提供幾乎無限可擴充性的 IC 電源完整性驗證解決方案,即便對於最大規模的 IC 設計,也可支援全面的電源、電遷移(EM)與壓降(IR)分析。

�s�i

mPower 軟體適用於所有版本的 2D 設計以及任何大小的 2.5/3D IC 實作,同時還可輕易整合至現有的設計流程之中。IC 設計工程師可以使用 mPower 更快、更完整地驗證設計是否滿足與電源相關的設計目標,此種能力可以幫助 IC 客戶大幅提升品質及可靠度,並加速上市時間。

類比 IC 可將聲音、動作與視像等實際的物理資料轉成數位格式,這種方法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自動駕駛汽車、物聯網以及一些其他增量市場的關鍵應用而言日益重要。

mPower 為類比 IC 設計工程師提供了創新的動態解決方案,可對最大規模的區塊和晶片進行高度準確的模擬式 EM/IR 分析,從而取代對選定網路粗略的靜態分析與 SPICE 模擬。使用 mPower 軟體的客戶會發現,相較於他們現有的解決方案,mPower 在整體執行時間上將有大幅提升,不僅速度提高了兩倍,過去不能完成首遍 EM/IR 分析的大型類比 IP 區塊,現在亦可以成功實現。

MaxLinear 的 SoC 設計與技術副總裁 Paolo Miliozzi 博士表示:「西門子的 mPower 協助我們做到了過去無法做到的事,讓我們在大型類比電路的晶片製造期間,充滿信心地評估 EM/IR。」

除了卓越的類比功能,西門子全新的數位化 mPower 可擴充式 EM/IR 引擎也可對所有數位 IC 設計進行分析。此款數位解決方案可輕易整合至現有的各式設計流程中,提供世界級的電源分析功能,而且每部機器只需相當低的記憶體,即便對於最大規模的數位設計,用戶也可以完成驗證。

領先的 AI 運算解決方案開發商 Esperanto Technologies 的 VLSI 副總裁 Darren Jones 表示:「在使用 mPower 之前,我們無法對 1000+ 核心 64 位元 RISC-V AI 晶片執行單次全晶片 EM/IR 分析。使用 mPower 之後,我們就可以在自己的伺服器場中以較少的資源執行 240 億電晶體的 7 nm AI 晶片,周轉時間也優於我們的從前預期。」

mPower 電源完整性解決方案進一步完善了西門子的電子物理簽核(Signoff)套件,可全方位處理功耗、效能與可靠度分析問題,此套件還包括 Calibre PERC 軟體、PowerPro 軟體、HyperLynx 軟體以及 Analog FastSPICE 平台,設計業者現在可以使用全套西門子電源完整性設計流程進行設計。

西門子 IC EDA 部門執行副總裁 Joe Sawicki 表示:「設計公司必須執行區塊與全晶片 EM/IR 分析,以確認電網可以為設備提供必需的電流,而且保證電線不會提前失效。有了我們創新的 mPower 解決方案,業界即擁有了可用於任何規模的類比、數位與混合訊號 layout 的快速可擴充動態分析能力,對於最大規模的數位晶片,也可實現矽晶驗證的準確度及快速周轉時間。」


關鍵字: EDA   西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