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新款電力線通訊數據機IC適用於高速通訊應用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陳玨報導】

為了支援高速、長距離通訊,擴展實際電力線通訊(PLC)應用,瑞薩電子推出電力線通訊數據機IC-- R9A06G061。R9A06G061可提供最高1 Mbps的高速通訊,無需中續器即可支援一公里或更長的通訊距離,進一步延伸PLC的實際使用範圍。優化的類比周邊功能可減少外部元件數量,使整個系統更小、更便宜。新款R9A06G061非常適合用於供暖、通風、暖通空調(HVAC)控制、辦公大樓的照明系統控制,以及太陽能發電系統中的組串監控和電源調節器。由於不需要安裝專用電纜,R9A06G061還可以在巢狀天線監測或沉水馬達控制等應用中實現低成本的系統監測。

瑞薩推出電力線通訊數據機IC-- R9A06G061。可提供最高1 Mbps的高速通訊應用。
瑞薩推出電力線通訊數據機IC-- R9A06G061。可提供最高1 Mbps的高速通訊應用。

瑞薩目前的R9A06G037 PLC數據機IC支援G3-PLC、PRIME和Meters標準,可用於網狀拓撲結構的大規模多重跳接(multi-hop)網路,新的R9A06G061則是專為匯流排狀或星狀拓撲而設計的簡易點對點(P2P)網路。增強的傳輸驅動能力在不使用額外線路驅動器的情?下使可連接的設備數量增加一倍至200多個。此外,該IC卓越的雜訊容忍能力使其適用於各種應用和環境。

瑞薩工業自動化業務部副總裁Toshihide Tsuboi表示:「安裝專用訊號線的成本和額外的施工時間,以及其他設備的維護成本是建築和基礎設施設備管理的主要問題。而PLC正是克服這些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我相信我們專為P2P網路設計的新產品將進一步拓展PLC的實際應用範圍。」

瑞薩提供交流和直流電源的評估套件,這些評估套件包含在電腦上運作用於評估通訊性能的工具,支援通訊特性評估、錯誤分析和故障排除。瑞薩提供評估軟體和各種文件,使開發人員可立即開始開發和測試。另外若客戶有需要,亦可提供評估套件的硬體設計資訊,以支援更快速的產品開發。

瑞薩將R9A06G061與類比和電源產品結合,針對各種應用創造出可完美搭配的成功產品組合。例如可用於交流電和直流電的高速和長距離電力線通訊單元就是成功產品組合的一個例子,它還結合了AD/DC和DC/DC轉換器。瑞薩提供超過250種具有相容元件的成功產品組合,適用於各種應用和產品。R9A06G061 IC和評估套件現已上市。

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renesas.com/R9A06G061。


關鍵字: PLC   高速通訊   瑞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