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 發布5系列混合訊號示波器全新加強版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陳玨報導】

太克科技(Tektronix)推出5系列混合訊號示波器(MSO)的最新版本。5系列B MSO擁有眾多增強功能,不僅能提供更多強大的功能,同時亦持續提供高完整性波形、獨特的頻譜分析能力,以及靈活訊號存取功能。

Tektronix新款5系列B MSO示波器為電源完整性測試提供額外支援,並為除錯和驗證提供增強功能。
Tektronix新款5系列B MSO示波器為電源完整性測試提供額外支援,並為除錯和驗證提供增強功能。

升級版5系列MSO建立在原始5系列MSO的效能和完整性基礎上,包括以客戶為中心的更新,由新的輔助觸發輸入引導,讓使用者可以將示波器與外部訊號同步,而無需消耗4、6或8個全功能輸入通道中的任何一個對於選配的內建任意波形/函數產生器,最大頻率輸出從50 MHz增加至同級產品最佳的100 MHz,進而為波特圖和阻抗量測等量測提供更高頻率的訊號。這些新功能對於快速、徹底檢查配電網路的電源完整性非常重要。

為了滿足在實驗室外工作和協作的工程師的需求,新款5 系列 B MSO可與多款新工具配合使用,以進行於離線分析和雲端資料儲存。TekScope PC軟體可以隨時隨地分析示波器波形資料,而無需占用示波器資源。示波器內建控制項,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儲存至TekDrive雲端儲存空間,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將波形資料儲存至雲端,讓團隊能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獨立工作或與團隊成員合作。

Schweitzer Engineering Laboratories 負責產品支援開發的副測試工程師 Wyatt Callister 表示:「5 系列 MSO的設置非常直覺。舊型示波器裡要翻一層層的功能表可能會讓人有點頭疼,但這款新示波器上的按鈕不僅直覺、明顯、資訊豐富,而且非常實用。」

新5系列B升級版本接續5系列MSO的指標,此儀器在推出時即因其大型顯示器和精心整合的捏合、拖曳、滑動觸控式螢幕使用者介面而廣受工程師好評。最初的5 系列和新款5系列B MSO均配備頻寬高達1 GHz的低負載被動式探棒,亦支援各種探棒,例如電軌和光學隔離探棒,如 IsoVu隔離探棒,可以消除使用光學隔離的共模干擾。

自最初的 5 系列發布以來,Tektronix 已發布 16 次韌體更新,每一次均增加了多項新功能,共同深化了儀器在串列通訊協定解碼、馬達驅動分析和射頻頻譜分析等領域的解決方案涵蓋量測應用。5系列B MSO 已在全球上市。Tektronix提供全方位保護服務計劃。

產品特色

●全新、更明亮的顯示器,12位元ADC可提供更高的清晰度、更低的雜訊,讓波形細節更清楚。

●更多的通道系統,示波器本身支援4,6,8通道輸入,且支援Aux in+Tekscope可以搭建16通道以上的多通道高速擷取系統。

●更快的體驗,處理器硬體升級並整合友好的示波器UI設計,使控制功能可更快回應,並在未來可支援更多樣、更複雜的量測分析。

●更靈活,獨特的FlexChannel 技術,實現靈活配置自家測試系統,以滿足更嚴苛的測試需求。

●更加安全,嵌入式操作系統及Windows系統硬碟皆可移除,確保所有使用者資料都安全地儲存在抽取式磁碟機上。適用於極度重視量測資料完整性的安全實驗室。

●歷史模式,利用5系列B MSO的擴展記憶體,讓使用者可擷取數千個觸發事件,並輕鬆查看內容以找到感興趣的事件。

●強大的波形分析軟體加持,滿足科技及需求的不斷變化。

如需更多關於全方位產品保護服務計劃的資訊,請造訪 https://www.tek.com/tw


關鍵字: MSO示波器   Tektronix ( 太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