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推出DC/DC ACF隔離式電源供應器方案

2022年01月18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劉昕報導】

亞太區市場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於今日宣佈其旗下友尚,推出基於意法半導體(ST)PM8804的DC/DC ACF隔離式電源供應器方案。

大聯大友尚基於ST產品的DCDC ACF隔離式電源供應器方案的場景應用圖
大聯大友尚基於ST產品的DCDC ACF隔離式電源供應器方案的場景應用圖

隨著5G應用的普及和推廣,新一代網通服務器、交換機與小型基站的需求,呈現高速成長狀態,電源供應器的設計,也隨之朝向高功率、小型化、輕量化的趨勢發展。

目前市面上大多網通POE所使用的DC/DC電源功率約50W左右,不僅體積大且零件繁多,其使用的傳統Flyback架構,效率也不甚理想。為此,大聯大友尚基於ST PM8804推出了DC/DC ACF隔離式電源供應器方案,幫助工程師實現較高的轉換效率。

此方案的核心是ST旗下的PM8804 PWM控制器,其集成了設計智能高效48V轉換器所需的所有電路。內部的高壓線性穩壓器具有20mA(典型值)輸出電流,因此該器件的啟動僅需極少外部元件。

此外,PM8804控制器還具有可編程振盪器、可調斜率補償、具有可編程死區時間的雙互補低側驅動器、可編程軟啟動、軟關斷以及可編程電流檢測消隱時間。不僅如此,該器件嵌入了一組保護功能,可以消除系統級災難性故障的風險。

在該方案的幫助下,工程師不僅可以最大限度地節省電路板空間和物料清單,還能夠提高電源系統的轉換能效。


關鍵字: 隔離式電源供應器   大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