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商用Wi-Fi 7 Networking Pro系列 實現低延遲無線共享

2022年05月05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劉昕報導】

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宣布推出支援Wi-Fi 7的第三代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現已向全球開發合作夥伴提供樣品。

完整的Wi-Fi7生態系
完整的Wi-Fi7生態系

高通第三代Networking Pro系列為高效能的商用Wi-Fi 7網路基礎架構平台產品組合,承襲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多個世代優良傳統,結合Wi-Fi 7特點與高通技術公司的智慧多頻道管理技術,為Wi-Fi 6/6E裝置使用者提供更快的速度、降低延遲並提高網路使用率,同時為新一代Wi-Fi 7客戶端裝置提供改變時代的高傳輸量和極低的延遲。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無線基礎設施與連網業務總經理Nick Kucharewski表示:「高通首批送交客戶的Wi-Fi 7 Networking Pro系列開啟了10 Gbps Wi-Fi的時代。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第三代平台結合支援最新的Wi-Fi 7創新功能與我們獨特的產品架構,能實現從整個家用網狀網路到大型公共場所使用的連接網路解決方案。有了這條產品線,我們預期會為現今的應用和新興的Wi-Fi 7生態系統帶來全新一級的客戶系統。」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副總裁Neil Shah表示:「基於強大的Wi-Fi 6/6E動能和領先地位,高通支援Wi-Fi 7的第三代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提供創紀錄的無線容量和傳輸量效能,將家用和企業的Wi-Fi基礎設施提升到新的境界。在高度可擴展、模組化和最佳化的架構中導入同時多重連結操作、4K QAM、四頻配置等Wi-Fi 7創新。高通技術公司再次提高標竿,推動業界進入10 Gbps+時代。即使面對過去不可能達成的受限制環境,現在這個創新平台也有助於提供沉浸式且內容豐富的無線體驗。」

eero總裁暨行銷長Sean Harris表示:「我們很榮幸能與高通技術公司攜手帶來先進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高通的Wi-Fi網路產品套組幫助我們為全球19個國家的零售商、專業安裝人員、住宅建築商和網路服務供應商,提供最新的技術和廣泛的產品組合。」

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的第三代產品為網路平台效能樹立了新的業界基準。此系列能實現33 Gbps的峰值總無線容量和超過10 Gbps的點對點連接。憑藉先進的干擾偵測和多重連結操作功能,Wi-Fi 7 Network Pro系列可在具有挑戰性的共享無線環境中展現真確的低延遲,實現與私有頻譜相媲美的應用效能。

這些產品可以支援家用網狀Wi-Fi 和企業基礎設施的高速低延遲無線回程網路,即使在周遭有干擾的情況下也具有可靠的效能。結合5G固定無線存取或10G PON光纖等高效能網路接取,客戶可以體驗沉浸式的連接體驗,包括高畫質視訊會議、AR/VR 和高效能雲端遊戲。

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提供三頻和四頻配置,可在2.4GHz、5GHz 和 6GHz頻譜上實現Wi-Fi連接。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Wi-Fi 7平台經由專家建置的關鍵功能實現無與倫比的效能,包括:

支援Wi-Fi 7 320MHz頻道(傳輸量比Wi-Fi 6提高兩倍)為要求最嚴苛的即時遊戲、串流媒體、分享影片和XR應用提供最高傳輸量和超低延遲。

多重連結技術使客戶流量能夠動態聚合或交替頻段以避免無線干擾,並在嚴重擁塞的環境中提供確定性、可預測的低延遲。搭配最先進的Wi-Fi 7客戶端系統(如Qualcomm FastConnect 7800、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使用時,第三代平台可以支援高頻段同步(HBS)多重連結。HBS多重連結僅利用高效能的5GHz和6GHz頻段來提供最佳傳輸量和低延遲的多重連結效能。

高通AFC服務是硬體和軟體的統包解決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6GHz操作,包括長距離和戶外。高通AFC解決方案目前可用於整合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和高通Immersive Home平台的客戶裝置。高通AFC 解決方案現在可用於整合客戶裝置,待獲得主管機關的核准,高通AFC解決方案將會商用化以供大眾使用。

與前幾代產品一樣,第三代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經過客製化設計,可確保客戶的各種連接解決方案快速上市。高度可擴展的平台架構利用通用的軟硬體開發方式提供一系列全球相關的配置,每個配置都支援最佳化的多頻道利用方案,以解決不同的區域頻譜可用性問題。

無論是針對大企業、中小型企業、營運商閘道器、生產性消費者網狀網路還是家用部署,客戶都可以從廣大的平台中選擇。全方位的平台產品包括:

高通Networking Pro 1620:四頻、16串流、33.1 Gbps峰值無線容量,適用於體育館、大型企業、高階家用網狀系統。

高通Networking Pro 1220:三頻、12串流、21.6 Gbps峰值無線容量,適用於企業級、中小企業、生產性消費者和高階家用網狀系統。

高通Networking Pro 820:四頻、8串流、13.7 Gbps峰值無線容量,適用於企業級、中小企業、生產性消費者和高階家用網狀系統。

高通Networking Pro 620:三頻、6 串流、10.8 Gbps峰值無線容量,適用大企業級、中小企業、遊戲和家用網狀系統。


關鍵字: Qualcomm ( 高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