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企業級Nytro SSD滿足超大規模工作負載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王岫晨報導】

Seagate Technology宣布旗下 Nytro系列迎來兩款新品,分別是Nytro 5550 SSD 與 Nytro 5350 SSD。結合群聯電子的技術打造而成,此兩款新品為Seagate Nytro 5050 NVMe SSD 系列,為資料中心提升效能、效率並提高儲存密度。新品設計旨在減少耗電量並提升運算能力,提供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協助用戶突破業務應用環境中的瓶頸、改善服務品質 (QoS),並提供最高層級的資料完整性和安全性。

Nytro 5350可提升超密集環境中的儲存密度與容量,滿足企業工作負載量。
Nytro 5350可提升超密集環境中的儲存密度與容量,滿足企業工作負載量。

Nytro 5350 PCIe Gen4 NVMe SSD 讀取速度為最新 SAS SSD 的兩倍,頻寬更可達到 SATA SSD 的十倍以上,大幅改善 QoS。Nytro 5350 設計目標在於為資料中心提供更佳的運算能力,並且降低總擁有成本 (TCO)。頻寬高達 7.4GB/s,隨機讀寫速度可達 1.7M IOPS / 195K IOPS,回應時間穩定且一致。Nytro 5350 經過調適,可提升超密集環境中的儲存密度與容量。Nytro 5350 採用雙埠設計,15 公釐規格可提供高達 15.36TB 的容量;而 7 公釐規格則具高達 7.68TB 容量,支援 U.2 與 U.3 介面,提供 Active-Active 架構的高可用性。Nytro 5350 可滿足企業級的工作負載量,耐久性也有所提升,可提供長達 250 萬小時的 MTBF 以及 1 DWPD。

Nytro 5550 PCIe Gen4 NVMe SSD 是以 Nytro 5350 的規格為基礎,採取混合式工作負載設計,隨機讀寫速度達 1.7M IOPS / 470K IOPS。Nytro 5550 具備高耐久性,以利長期移動企業資料,提供長達 250 萬小時的 MTBF 以及 3 DWPD,實現耐久性和可靠性。與 Nytro 5350 的小型規格與支援介面相同,Nytro 5550 能以 15 公釐的規格提供最高 12.80TB 的容量,7 公釐規格則提供高達 6.40TB 的容量,可大幅提升超密集環境中的儲存容量。

為了在電力意外中斷時確保資料完整性並避免資料遺失,Nytro 5050 系列搭載資料斷電保護功能(Power Loss Data Protection)、SED TCG 安全防護,以及 5 年有限保固。該系列可相容於 Linux 和 Microsoft 作業系統,並具備端對端資料保護技術(End-to-End Data Protection)和低密度奇偶檢查碼(Low-Density Parity-Check Code,LDPC),能在未偵測到的意外毀損情況發生時維持企業可靠性和資料保護能力。Nytro 5050 系列搭載 NVMe 管理介面、SMBus 邊帶管理和生命週期管理功能,可無縫監控和管理硬碟,且不會對作業系統造成負擔。

Seagate Nytro 5350 與 Nytro 5550 NVMe SSD 將於 9 月 在台上市,可用於資料中心並具備完整的企業功能。


關鍵字: SSD ( Solid State Drive, 固態硬碟 )   NVMe   希捷科技 ( Seagate, 希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