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12月專題電子報 2016年12月08日
Topic

智慧化開啟建築新世紀

數位看板
P1S
智慧化開啟建築新世紀

自動化控制向來以工業環境為主要使用對象,其他領域雖也多有應用,但無論在導入時程或使用深度,都不若工業環境,然而在其技術發展成熟、工廠環境逐漸飽和之後,自動化設備廠商開始將腳步跨出,探尋各種可能的新應用,智慧交通與智慧建築就是廣受業界矚目的兩項。

P2S
綠色將為智慧建築劃下第一道標準

雖然在智慧建築的想像上,多數人想像其自動化的導入多針對「舒適」面向發展,但其實自動化廠商在設計智慧建築的應用設備,多以「節能」為其出發點,尤其在透過控制層面的節能機制,更是自動化廠商關注的焦點。

智慧家庭願景成真

智慧家庭產業之發展逐漸以簡潔易懂、互通操作與開放擴展為主軸,ICT大廠或服務供應商紛紛藉由打造平台、開放API等方式與第三方業者合作架構其生態體系,並且讓消費者依其需求選擇以DIY或設備租賃服務等模式,構築較高用戶體驗之智慧家庭應用情境。

智慧家庭掀起合作風潮

智慧家庭所涵蓋的範圍極為廣泛,從終端裝置、連網技術、作業系統乃至於整體建築等,都可被視為智慧家庭的一環,所以從建築本身的角度切入,來看待智慧家庭,亦是一種值得參考的面向。

物聯網在建築領域的應用--引領節能互聯、驅動用戶體驗
綠精神崛起推動智慧建築 趁勢挽救低迷房市
林口長庚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 通過LEED-HC綠建築認證
導入BEMS 智慧建築可省下15%能耗
意法半導體推出智慧建築方案及物聯網開發生態系統
歐特克發布2016版建築與公共基礎設施套裝軟體
廚房家電節能潛力可相當於瑞典全國年耗電量
政策調整 日本太陽能發電由地面轉攻屋頂
Aruba行動優先平台實現智能辦公空間
英飛凌提升卡車與建築車輛的安全效率
瑞薩電子推出低功率損耗IGBT以提升空調電源效率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6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