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1月專題電子報 2017年1月24日
Topic

智慧交通願景成真

數位看板
P1S
智慧交通願景成真

智慧交通是自動化與資通訊技術的整合延伸應用,透過感測、通訊急各種不同的運算模式,在加上車載及交通系統的控制設備,讓交通運輸可以更順暢、用路人資訊可底更充分明確,智慧交通系統有許多子系統構成,每一子系統都各有其功能,各地可因其交通建置與交通狀況的需求,選擇不同的功能系統組合,搭建出適合所需的智慧交通系統。

P2S
「整合」是智慧交通不變的前提

智慧交通系統是工業電腦的重要應用,由於交通系統對於效能的需求,並不如穩定性與強固性等要求來得迫切,因此相當適合工業電腦廠商切入;此外,相對於消費的電子產品環境,設置於智慧交通控制的電子產品所面臨的環境往往更為嚴苛,交通控制的產品規格甚至比工業規格更高。

智慧交通設計大不同

交通系統相當複雜,其組成元素包括路口與道路、車輛與駕駛、車輛與設備,車輛與車輛、駕駛人與駕駛人等不同元素的整合,這些不同元素的溝通連結與組合,與之間資訊的整合分享,就是交通系統的智慧化所在。

軌道交通系統選擇重點

軌道交通這幾年成為自動化應用的當紅炸子雞,除了大陸基礎建設的龐大商機所引爆的驚人需求外,自動化技術本身的快速提昇,也刺激了業者的導入動力,不過軌道交通系統的專業程度相當高,業者在導入時須釐清軌道交通設備的採購重點,將是系統導入時的第一考量。

打通城市任督二脈 未來智慧交通勢頭最強勁
看好汽車發展 聯發科進軍車用市場
瞄準智慧交通 資策會攜產業成立「CarJ聯盟」
改善交通運輸模式 Intel推自駕車專屬5G技術平台
交大、中華攜手HPE 未來城市智慧交通系統將實現
英飛凌為一卡通交通票證系統的新款智慧型穿戴裝置提供安全防護
高通併NXP 直攻車用半導體頂峰
交通工具新概念 全球首輛無人自行車空總登場
ST:下一波MEMS浪潮將聚焦車用環境
德州儀器推出首款2.1-MHz D類放大器顛覆車用音效設計
瑞薩與台積電合作開發車用28奈米MCU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