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八月專題電子報 聚焦自動技術
展望智慧生活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Topic 智慧工廠
運動控制
P1S
製造廠商全力布局智慧工廠
智慧工廠成為當紅議題,除了政府單位致力推廣外,各設備製造商也紛紛投入,雖然業界的作法不一致,不過仍有其脈絡可尋,就市場現況來看,「雲端運算」、「Big Data」、「物聯網」可說是目前廠商在此領域的產品概念交集,歐美廠商西門子、施耐德、洛克威爾與台灣廠商研華、凌華、泓格等,其智慧工廠的產品,都涵蓋在此三大概念下。
P2S
第三波工業革命-智慧工廠
智慧工廠這幾年成為製造產業的當紅議題,究其原因可分為內外兩面因素,內部因素主要來自於人力成本問題,至於外部因素,主要是因應現在產品的種類漸趨多樣,傳統的自動化技術的產線變化彈性不足,無法負荷新型態的生產模式,在內外因素的影響下,智慧工廠逐漸受到業界重視。
以綠色思維打造智慧工廠
從供應鏈、機台,一直到廠房,綠色思維也影響了智慧工廠的發展。系統完整監控所有環節,不但減少成本消耗,更增加生產效率,工廠智慧化,「綠色」絕對是重要一環。
以數學模型建構智慧工廠
製造業過去的自動化系統,軟硬兩端向來是涇渭分明,但要達到智慧工廠願景,兩端的資訊必須要能順暢流動、無縫串連,系統的效益才會浮現。
全新媒體〈智動化 SmartAuto〉
ad
搶攻物聯網市場 PTC併購軟體公司ThingWorx
Universal Robots推出新一代輕巧工業型機器人
PXI平台已成為半導體測試主角
Gartner:消費3D列印產品最少還要等五年
李仁貴:電子互動性紡織品將開發出特殊市場
離岸風電將成為全球風力發電主力
德芮達:3D列印走向M型化發展
[NI Week]Almgren:五大環節體現物聯網精神
普立德:Stratasys 3D印表機正快速普及
[NI Week]企業的成就 該來自於客戶的成功
[NI Week]Big Analog Data是解決人類問題關鍵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