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三月專題電子報 聚焦自動技術
展望智慧生活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Topic POS引領零售業變革
數位看板
P1S
IT架構讓零售產業更具競爭力

早期,零售業只要具備良好展店計劃及行銷策略,就能靠著通路戰(或價格戰)、順利敲開市場大門,現今則非如此,隨著網路普及,虛擬通路所造成的衝擊力道越來越強,零售業者若欲增加營業額及維持獲利,勢必得提供一些新的銷售方式或服務,才會持續吸引消費者走入店內。

P2S
POS架構零售業新骨幹

POS系統可說是零售業最基本的IT工具,主要在商品交易買賣過程中,負責計算交易總額、列印發票/收據等任務,簡單來說,就是紀錄、匯總交易資訊的意思。由於零售業商品種類及數量繁多,早期店家常為貨品管理所苦,直到1970年代商品條碼的規格確認後,才克服庫存管理問題,同時也催生出POS系統,此時的POS系統被稱為電子收銀機,僅具備結帳及列印發票(或收據)的功能。

POS功能再強化

工業電腦的產業特性為客製化程度高及少量多樣,不僅產品種類多變、應用範圍亦相當廣泛,從自動櫃員機、POS、多媒體資訊站、DVD租借機到自動販賣機等,任何非商業或家用環境下的電腦,皆乎都可歸納至IPC旗下。

零售業務類形繁雜 POS軟體高度客製

POS系統歷經20餘年的發展,在硬體製造層次上的技術差異不大,對零售業者而言,主要差別仍在於軟體,由於零售業涵蓋範圍廣、各家的業務特也不同,無法一體適用同一款POS軟體,就算是同一種類形零售商店,像是便利商店、百貨公司等,也會因為各家公司的作業流程相異,而使前台的部分必須稍作修正。

安勤全系列Rity Series產品監控專攻POS系統
廣積SE-92戶外專用數位看板播放系統
2015數位看板趨勢 迎接智慧應用新時代
鎧應於ISR展示數位看板跨平台整合新實力
磐儀發表一系列產業專用嵌入式電腦搭載AMD G-T40N APU
艾訊全新Intel OPS數位電子看板播放器支援4K超高解析度
開拓數位看板新商機-中南美潛力無限
NEC指紋辨識精確度於NIST評比5度奪冠
Atmel推出超級安全加密元件構建智慧、聯網、安全系統
Free公司採用博通機上盒建置下一代Android電視平台
德儀全新多標準無線微控制器平台 實現免電池物聯網連結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5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