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1月 2017年1月11日
Topic

物聯網時代 商業模式全面翻轉

數位看板
P1S
物聯網時代 商業模式全面翻轉

雖然物聯網(IoT)趨勢和商機早在4、5年前便已有人提出,但當時的生態圈、商業模式尚未形成,導致未有重大進展。直到近來因為行動裝置上網,帶動整體市場的雲端建置或商業模式都已差不多成型,物聯網應用也越來越多。

P2S
大數據扮演物聯網關鍵角色

現今已有不少人察覺,萬物聯網的時代,其實主角並不是物體本身,真正的價值在於萬物背後的大數據。每個企業也都深知大數據對於商業發展的重要性,但是分析什麼、如何分析卻各有說法。

物聯網樣貌加速成形

五年以前,IoT(物聯網)這個名詞對於一般大眾而言,幾乎等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代名詞,但是隨著智慧工廠、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應用蓬勃發展,物聯網的真實樣貌也開始逐漸成形。

物聯網應用標準選擇多元

近年來,物聯網議題一直是許多科技產業間的熱門話題,由於無特定的技術標準,促使企業必須尋求合作盟友,共同推出利於自身的聯網標準與技術。智慧型手機當道時,Wi-Fi、Bluetooth(藍牙),以及LTE(長期演進技術)等連結技術即可滿足大眾要求。

CES 2017: ZigBee聯盟發佈物聯網通用語言
跨業整合掌握商機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正式成立
ST微型多感測器模組加快物聯網和穿戴式裝置設計
高通與Google展開合作 促進物聯網快速開發
Lattice:以FPGA加速物聯網關鍵技術創新
NI與 IBM、SPARKCOGNITION 聯手強化工業物聯網
Exosite雲端解決方案全面支援智慧家庭物聯網通訊標準
Honeywell表示物聯網「軟硬結合」為核心競爭力
PTC與HPE合作創新物聯網解決方案
泰利特推出新款多合一物聯網智慧模組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物聯網專用光譜調諧智慧照明管理器
 
出版序號 GGFDFFFFFFSRAHEO8BR60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