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5月 2017年5月25日
Topic

台灣工具機重塑產業競爭力

數位看板
P1S
台灣工具機重塑產業競爭力

根據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去(2016)年底最新統計,由於受到世界主要經濟體成長疲弱與市場需求減少影響,2016年全球工具機市場規模為712.2億美元,比起2015年衰退10.9%。台灣機械產業也比起2015年衰退6.4%,總產值約新台幣9,045億元,主力次產業的金屬加工工具機總產值則為新台幣1,173億元。

P2S
台灣工具機智慧時代來臨

本屆TIMTOS主軸聚焦智慧機械,針對此議題,台灣西門子總經理鄭智峰表示,智慧機械更聚焦在機械產業上,對台灣的相關產業更有利,不過相對於政府的快速步調,台灣工具機業者動作仍顯遲緩,他鼓勵台灣廠商應積極投入..

工具機內外換血 盼造兆元產業

預估2017年台灣工具機業產值將成長5~10%,達到約1,200億元,帶動精密機械業產值第九度叩關「第三兆元產業」。但在追逐規模經濟之餘,還應省思這10年來工具機產業換血轉骨的得與失,才能在未來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時,可真正連結國際、連結在地,邁向工業4.0時代。

引領航太工業起飛 仰賴刀具加工創新材料

隨著航太產業即將成為下一波台灣工具機製造、加工廠商競逐主流,未來如何加工所需航太用的非鐵金屬材料:鋁、鈦、鎳基合金及複合材料等,讓業者須不斷積極尋求更完善的刀具系統解決方案。

緊湊型、防切削屑:易格斯最新R2.40能量傳輸保護拖管
賀利氏集團收購瑞士貴金屬加工商安格-賀利氏全部股份
逢國精密工具推出PCBN整體式鑽石刀系列刀具
主上工業精密型迴轉式互換頂針適用於加工切削
東陽實業使用西門子五軸龍門加工機提升檢測成效
DMG MORI車削與銑削產品線能滿足汽車製造業加工挑戰
徠通線馬線切割放電加工機AL-400SA具獨特放電技術
邁向高端製造科技 Renishaw推出工具機測頭Primo系統
WALTER推出新款瓦爾特機床
KLA-Tencor 為積體電路技術推出晶圓全面檢測與檢查系列產品
WALTER新款超級緊湊型電解和磨削加工機床
 
出版序號 JKJFIJJJJJHD081FDEE4F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