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6月 2017年6月15日
Topic

工業通訊鏈結智慧製造願景

數位看板
P1S
突破標準藩籬 工業通訊打造智慧大動脈

智慧工廠概念帶動的整合風潮,讓乙太網路成為工業領域的重要通訊技術,除了共通性的要求之外,連線企業後台資訊系統如製造執行系統(MES)、企業資源規劃(ERP)、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及客戶關係管理(CRM)等的整合性需求,透過系統的整合規劃,靈活調整資源。

P2S
智慧製造推動 工業乙太網路已成主流

相較於Fieldbus有連結數量、頻寬及距離的限制,乙太網路的開放特性,也成為自動化設備商的優先選擇,市場認為,乙太網路受青睞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將現場端開放連結到Internet,產生了無限寬廣的想像。

EtherCAT啟動 未來工廠成型

德國在2012年喊出工業4.0至今,這5年來工業4.0所帶動的智慧製造浪潮,熱度持續攀升,智慧製造成長不斷加速的原因,除了外在因素如消費型態改變、缺工…之外,製造系統中各環節技術與相關廠商的不斷投入也是主因之一。

EtherCAT Vs TSN 工控通訊標準掀起戰火

智慧化成為全球製造業的熱門議題,由於智慧製造系統以工業物聯網為主架構,物聯網的首要條件是系統中各物件的鏈接,在此前提下,通訊就成為系統建構的關鍵技術,過去製造現場的通訊模式以Fieldbus (現場總線)為主。

凌華科技發表新款EtherCAT架構之運動控制卡
泓格推出新款1對2埠的EtherCAT節點從站模組
Marvell推出首款2.5Gbps/5Gbps 8埠乙太網路接收器
易格斯27款高柔性乙太網路線新上市
瑞薩推出內建Gigabit PHY全新工業乙太網路通訊IC
英飛凌XMC4300微控制器可降低EtherCAT通訊功能實作複雜性
宜鼎國際CAN Bus工業通訊介面擴充模組可協助打造智慧聯網系統
美高森美全新交換晶片系列簡化從工業網路至乙太網遷移過程
德州儀器全新SoC系列降低多協定工業乙太網路通訊成本
艾訊強固型工業級千兆乙太網路防火牆平台確保遠端控制系統安全
浩亭Ha-VIS preLink簡化AV多媒體「低煙無鹵」乙太網佈線!
 
出版序號 MNMHLMLMLND1B6BC59B5C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