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9 月 2017年9月21日
Topic

智慧化翻轉零售思維

數位看板
P1S
物聯網開啟智慧零售時代

與其他產業相較,零售業的E化時間相當早,在約30年前POS就已取代收銀機,紀錄店家產品的銷售,隨著技術的進步,POS也一路進化,從原來的銷售紀錄,到現在的進銷存一手掌握,POS已然成為現在零售業的經營骨幹系統。

P2S
智慧化加持 零售效益再提昇

隨著IT技術的演進,零售業來越快也越來越多,現在隨便走進一家便利商店,就可看到POS、數位看板、kiosk等3種e化設備,這三種設備貫穿了零售業的進銷存流程,成為業者的經營骨幹。

打造最適化智慧零售架構

零售業的智慧化速度相當快,這幾年業界更喊出「Retail 4.0」的口號,過去市場曾有「誰掌握通路,誰就掌握市場」的說法,不過近年來市場各路人馬包括製造業、內容提供業等,也紛紛投入零售領域。

研華協助家樂福 打造全台首座智慧零售店

消費者購買力驚人,根據調查已促使全球零售業商機達到4.4兆美金(約133兆台幣),從去年夯到不行的亞馬遜,到今年搶先一步的阿里巴巴皆不約而同跨足無人商店,利用跨時代的高科技技術翻轉傳統營銷模式,此也正一步步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

進軍智慧零售挑戰亞馬遜 英特爾宣布5年1億美元投資計畫
UL照明能效暨零售商測試實驗室在台開幕
AI掀起零售商激戰 日本超商推結帳機器人力拼Amazon
智慧零售創新商業模式 透析消費者行為創造績效
PTC推出零售業最新智慧連網PLM軟體
安勤微軟結盟 攻智能零售業物聯網
結合連網/感測技術 智慧照明應用百花齊放
東宜資訊結盟RetailNext 零售解決方案正式在台上線
東芝泰格推出表單和標籤解決方案打造最佳化物流營運
低溫物流溫度對不對?配送履歷系統一目了然
行動ID讓智慧型手機變連網身分證照
出版序號 IJIFHIIIIIJI082CG8F3G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