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工控技術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歐洲工具機廠如何運用數位雙胞胎技術加速生產流程? (2020.05.14)
一般大眾對於數位雙胞胎的理解,在於對實體模型及虛擬模型的建立以及分身,而Gartner對此提出了四項延伸說明。
CNC數控國家隊先行 貫通雲端產服生態系 (2020.05.06)
國產控制器藉著橫跨兩岸的廣大場域試煉,再逐步回饋台灣厚植根基,走出不同成長之路,也在這波疫情中協助口罩機組裝機電系統。
釐清目標 規劃步驟 大幅提升SCADA導入成功率 (2020.04.24)
SCADA已是製造業布局工業4.0的必要系統,業者在導入前必須有全盤規劃,並與系統廠商密切溝通,先行找出自身痛點並建立策略目標,方能順利跨出轉型的第一步。
產業Knowhow才能讓AI系統快速落地 (2020.04.10)
導入AI技術,讓運作架構走向智慧化,藉此提升競爭力,已被多數企業視為未來重點營運策略。不過觀察市場現況,可以發現AI落地並不順利,主要原因在於AI與OT兩大技術不易整合,在工廠端此一問題更為嚴重
我們把RTM模擬設定流程變簡單了 (2020.03.09)
產業界會透過結合模流分析及結構分析軟體,預測產品的可製造性並及時進行修正。當模擬專案所輸入資訊與現場越接近,其結果越能貼近真實情境。
工業乙太網路的崛起與趨勢 (2020.03.03)
在數位匯流的大趨勢下,工業用的通訊也會走向同一匯流標準,應該是無庸置疑的結果,所以用乙太網路TCP/IP作為實體層與連結層的共同協定,就自然而然地順勢而起了。
實踐設備聯網與可視化的應用 (2020.01.16)
「工業4.0」是工業發展的未來式,也是許多人的現在進行式。而工業物聯網(IIoT),則是工業4.0的起手式,是實現智慧製造的關鍵基礎建設。 四零四科技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處市場亞太區事業處開發經理林昌翰指出,工業4.0會先從兩點來體現
貝加萊:變革使命 橙色答案 (2019.12.12)
貝加萊自成立之初,就是開放自動化技術引領者,以開放性系統打破了客戶受供應商制約的不利情況,為使用者提供了更廣闊的設備選型與升級靈活性。從高性能基於電腦技術的控制器PCC
人工智慧革命: 無標記姿態擷取技術顛覆影片錄影 (2019.12.12)
科學家們使用The Imaging Source DMK 37BUX287相機進行高速錄影,結合實驗室自行開發的開源軟體工具DeepLabCut所寫成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來追蹤老鼠的行為事件及相應其腦部活動
工業4.0衝擊製造業 人機介面需同步進化 (2019.12.02)
在工業4.0的衝擊下,人機介面已然面臨新變局,唯有不斷因應產業變化,轉換設計思維,才能讓產品符合新世代產業的需求,永續生存於市場。
仁大資訊Booster5讓小店家也能做在地行銷 (2019.11.28)
很多人不知道,現在很多阿公阿罵也是手機族,而所有的應用程式中,最常用的就是Line,不但用來傳送訊息給朋友或兒孫,也會由此接收訊息,這兩年訊息最多的就是來自鄰里長的社區資訊,告訴當地居民最近里辦公室要辦旅遊、某某路段下個月要消毒等社區訊息
產學合作創益加乘 群聚力打造科技生態鏈 (2019.11.06)
為促進學界研發成果產業化與形成新創事業,科技部串聯「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科學園區生醫創新聚落整合推動計畫」、「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價創計畫)」三大計畫有成,今(6)日展示法人鏈結產學合作成果,共計近50件透過法人加值的產學合作成功案例
金屬中心協同搬運模組 實現智慧工廠搬運效益 (2019.11.01)
因應現今工廠內半導體設施及狹小空間應用的需求,金屬中心「協同搬運模組」不僅為落實技術處創新前瞻計畫的研發成果,更在2019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當中脫穎而出,展現金屬中 心堅實的研究能量,將研發成果推向際
機器視覺引導CTA計畫第一架天文望遠鏡原型 (2019.10.16)
新一代望遠鏡可作為未來在南北半球佈署地陣列望遠鏡之原型。預計屆時將有超過100架望遠鏡架設於這些佈署地。
水輔製程動態流體預測之滿射倒流法驗證 (2019.10.08)
流體輔助射出成型製程是在塑膠射出成型時,將輔助流體注入,使內部為中空的成型技術。對於成品的收縮率、凹痕的改善、尺寸精密度、殘留應力等有很大的助益。
Moxa工業物聯網軟硬體整合方案 打造客戶垂直應用開發落地成功體驗 (2019.10.02)
以經過邊緣運算快速反饋,或直接上傳雲端,以彈性滿足IT更多元的應用需求,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領導廠商四零四科技(Moxa)正扮演著居中的關鍵角色。
機器視覺走入AI世代 後勢發展深具潛力 (2019.10.01)
AI已是機器視覺的既定趨勢,AI機器視覺的市場龐大且需求明確,因此多數軟硬體廠商都已投入研發,新產品也不斷問世,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建立使用者付費機制 看見智慧家庭發展願景 (2019.09.23)
智慧家庭的涵蓋範圍廣,不是只有硬體設備,還有各種服務模式,市場上必需建立起「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和機制,才有長遠發展的可能。
工業相機技術持續翻新 機器視覺效益全面提升 (2019.09.23)
工業相機是機器視覺的眼睛,近年來智慧化趨勢加快,工業相機的技術也同步提升,無論是解析度、通訊傳輸與整合性,都有大幅進展。
智慧感知推動機器視覺應用的發展 (2019.09.05)
機器視覺技術可說是人工智慧的分支技術,是全球智慧化的「慧」眼影像傳感器,影響著很多應用的發展與增展...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德承最新高效緊湊型嵌入式工業電腦DX-1200
3 三菱電機投資Clearpath Robotics 持續推動工廠智動化
4 低功耗IB838單板電腦主機板
5 「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ARSI」出爐 上銀科技獲雙大獎
6 技嘉AORUS和AERO產品再度斬獲2024台灣精品獎
7 機器人與AI創新 新代協助雲科大強化智慧機器人研究
8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及「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盛大開展 產官學研共聚 展望未來零碳商機
9 宏正以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逐步落實減碳目標
10 極智嘉和嘉里大榮物流合作打造自動化倉儲設施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