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製造業打造低碳永續應用 (2022.06.29)
綠色永續及創新科技是達成中長期淨零碳排目標的基礎主力,企業如何自主減碳,並且協力打造低碳永續供應鏈與創造新格局,已成為產業發展的重要議題。
以AI打穿跨通路數據 迎接全方位智慧零售 (2022.06.27)
全球企業在這兩年歷經疫情的洗禮,看待數位行銷的方式和過往已有截然不同的轉變。品牌業主或是消費者漸漸熟悉隨著消費形式轉換應運而生的行銷科技。
時間敏感網路解決方案消弭工業物聯網通訊缺口 (2022.06.26)
本文說明全新i.MX RT1180為整合Gbps時間敏感網路(TSN)交換器的微控制器,如何整合即時網路效能來處理時間敏感型和工業即時通訊,同時包含先進的EdgeLock安全區域及廣泛生態系統,幫助開發人員簡化微控制器開發體驗
實現車內低延遲主動降噪 (2022.06.26)
現在,更多汽車工程師關注如何改進駕駛體驗,讓人們待在車內時盡可能感到愉快。設法將車內的背景噪音降到最低,為許多措施中的一項。
MCU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 (2022.06.26)
未來汽車的C.A.S.E.趨勢將會大幅推進汽車設計的改變,而傳統的E/E架構將難以實現新需求。本文敘述如何藉由MCU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妥善解決未來幾代汽車在創新E/E架構的挑戰
用於工業應用中環境監測的感測器 (2022.06.26)
本文探討如何利用體積小、功耗低及使用壽命長的感測器,嵌入到強大的工業物聯網(IIoT)解決方案中,藉以提升環境監測的成效。
高效能與低功耗雙軌併進 工業MCU注入智能工廠新動能 (2022.06.26)
要實現真正的智能工廠,必須從全面性的系統化、互聯網化及自動化來著手,藉由智能設備的數據收集、分析、決策,再結合ERP、MES系統整合大數據資料,而其中工業MCU是實現智能工廠的重要關鍵
工程師工具箱內的秘密武器:AI與模擬的交集 (2022.06.26)
隨著科技複雜度逐漸增加,工程師開始尋求新方法來開發更有效的AI模型,本文將探索AI與模擬的結合如何幫助工程師解決時間、模型可靠度、資料品質等諸多挑戰。 隨著現今科技複雜度的增加,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能力和涉及範圍也不斷在擴大
線性傳動元件成長後勢可期 (2022.06.26)
因為後續供應鏈瓶頸、通膨因素,加以中國大陸動態清零調控,造成今年五月出口首次下滑,關鍵線性傳動元件更是首當其衝,所幸隨著下半年刺激經濟政策將陸續出台,成長後勢可期
PLC串起物聯網智慧製造 (2022.06.25)
近期製造業在營運上常受到外在環境快速變化的考驗,不僅造成供應鏈瓶頸,上游設備及零組件供應商也難以應對生產現場產線交機、調校和維運作業。
精密線馬平台顯垂直整合關鍵 (2022.06.24)
利用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優勢,積極促進國內外業者投資半導體先進製程,在最近一段時間國際專業展會大出風頭的精密線性馬達模組平台,便凸顯了業界垂直整合成效。
實現人與機械智慧互動 新世代HMI扮演要角 (2022.06.24)
工業HMI扮演著工廠中,人員用來協調並控制製造過程的主要工具。隨著工業自動化發展,功能齊全的HMI對於工廠運營也越來越重要。
高速相機結合運動分析 棒球動作捕獲更精準 (2022.06.24)
高速相機捕獲的影像與運動分析相結合,不但能在球場賽事上捕捉實況用於動作分析及判定,還能在自我訓練中幫助球員精進技能。
STM32低功耗電腦視覺:類比儀表展示 (2022.06.08)
本文敘述使用具MCU嵌入式連線能力的低解析度攝影機所組成的系統,以低成本、低功耗、高效率的方式將類比儀表數位化。
產研協力推進積層製造應用 (2022.06.01)
後疫時代通膨隱憂和交期瓶頸,都推進航太、汽機車、模具等加工產業,希望能跟上數位轉型腳步,導入零接觸變更設計與生產流程,也催熟電腦輔助設計CAX系統軟體雲端商機
光學檢測系統應用於精密模具加工 (2022.06.01)
台灣近年來著墨於模具相關基礎技術發展逐漸減少,本研究運用精度0.1 μm ATOS 3D光學掃描系統於精密模具進行檢測與分析,檢測精密模具線切割與放電加工後的特徵尺寸。
以試模數據管理突破生產鏈溝通限制 (2022.06.01)
本文說明為試模量身打造的雲端管理平台,如何幫助企業將資料記錄加以雲端化、電子化,並同時提供實驗與CAE比對的功能。
聚焦BEMS深度節能管理 (2022.05.31)
中小企業除了可透過「大帶小」策略,為供應鏈注入Net Zero inside基因,還可望經由深度節能,減少從建造、生活到廢棄過程中產生的排碳,以及整合再生能源等策略,打造近(淨)零碳排建築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2022.05.31)
永續經營的議題發酵,ESG的理念,就是發揮自己原有的力量, 加上既有的合作夥伴、供應商、協力廠商,一起活絡市場並創新價值。 打開產業價值鏈,讓廠商彼此形成一個像網狀般緊密結合的生態圈
燈塔工廠的關鍵技術與布局 (2022.05.27)
達成淨零排放的關鍵除了能源轉型,還包含減少產品「製造」,透過產品、零組件及材料循環運用,可以有效降低碳排,或者透過「提供服務」的方式創造產品價值。
 

  十大熱門新聞
1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2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3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4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5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6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7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8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9 [自動化展] 泓格全方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為企業節能永續賦能
10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