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體現智慧與MES的雲端移轉 (2022.02.23)
對於提高效率、即時化更新,以及遠端工作時能落實職能的需求,使得雲端技術的價值倍增,當中包括製造執行系統(MES)。
工具機硬軟整合造分身 (2022.02.21)
對於工具機產業而言,其實延續自汽車、航太製造業的經驗,加上近10年來推廣工業4.0虛實整合(CPS)、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理念的過程中,或許比起現今聚焦社交娛樂領域應用的資通訊產業更不陌生
運用光學量測技術開發低成本精密蠟型鑄造 (2022.02.16)
本文描述結合ATOS 3D光學量測技術、快速模具技術以及低壓射出成型技術的研究方法,如何在運用低製作成本條件下,開發具備經濟效益精密蠟型之批量生產技術。
IT與OT加速匯流 工業聯網資安威脅與日俱增 (2022.02.16)
企業加快數位轉型步伐,使得封閉的IT與OT環境更為開放。然而工業級別物聯網設備一旦遭受攻擊,企業將遭遇龐大損失。這使得工業物聯網安全威脅已不能再等閒視之。
AMS紅外點陣投射器 為Luxonis機器人3D視覺系統點睛 (2022.02.10)
艾邁斯歐司朗(AMS)與Luxonis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Luxonis為自動導引車(AGV)、機器人、無人機等提供3D感測解決方案,協助創建高品質3D地圖,用於物體偵測和避障等應用
提高產業韌性 智慧製造扮演關鍵角色 (2022.01.27)
智慧製造利用先進製造技術,透過AI、物聯網、大數據、雲端、邊緣運算等技術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將生產過程代入智慧化製造模式,根據客戶需求客製化產品,一躍成為工業4.0的要角
AI架構與邊緣晶片推動更強大的工業用電腦 (2021.12.28)
在AIoT時代,工業電腦不僅僅是被應用於一般數據處理的計算機。隨著對人工智慧運算的需求,以減少雲端運算的工作量和成本。為了加強邊緣的AI性能,高階嵌入式解決方案是必須的
運用發泡劑開發大尺寸快速模具 兼具環保與低成本 (2021.12.28)
本文中研製的中介模具,可以運用於製作大尺寸快速模具。此技術可以落實於新產品研發所需的快速模具製程上,並符合綠色模具製造技術。
泵浦利用智慧傳感延伸價值 (2021.12.28)
因應當前國際淨零碳排趨勢,除了在工業上帶來龐大節能省水壓力,未來還有商業上智慧城市及建築等應用領域,亟待流體機械設備廠商支援。
積極佈局AIoT 嵌入式電腦模組越來越智慧 (2021.12.28)
嵌入式電腦模組(COM)兼顧設計時程與成本,目前主流趨勢為COM Express規範,可分基本型、緊湊型與迷你型,符合少量多樣客製化需求。本文特別專訪研華科技,從其市場布局與轉型一窺嵌入式模組電腦的未來發展
傳產水泵強化數位轉型升級 (2021.12.28)
回顧2021年台灣流體機械相關產業除了因為以出口導向為主者,表現持續亮麗之外,卻也同時面臨缺料、缺櫃等衝擊,所幸也有泵浦製造廠商已提早導入智慧產銷平台,強化數位轉型升級,可望順利因應此變局
工業電腦整合OT+IT資安解決方案 (2021.12.27)
由於皆採用PC + Windows OS架構,讓駭客只須採用與資訊科技(IT)同一套「解決方案」,就能入侵OT產線設備,也促使資安軟體業者開始與IPC硬體業者積極整合以協同解決。
嵌入式開發中適用的記憶體選擇 (2021.12.22)
本文介紹各種記憶體技術,並以各家供應商推出的產品為例,幫助開發人員瞭解各種記憶體類型的特性。此外,本文還探討了各種類型記憶體的最佳應用,以便開發人員有效使用
利用類神經網路進行ADC錯誤的後校正 (2021.12.21)
在NXP的Eindhoven總部,採用以MATLAB和深度學習工具箱(Deep Learning Toolbox)設計、訓練的類神經網路來對ADC錯誤進行後校正,進而瞭解ASIC在正常操作條件下消耗的功率狀況。
借助自行調適加速平台 機器人快速適應環境變化 (2021.12.21)
當機器人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它們的價值和潛在影響力也將迅速攀升。打造具有長期適應能力的機器人的關鍵,在於其本身就具備靈活應變能力的技術基礎上建造機器人
[自動化展] 台達電子:由點至面打造智能工廠解決方案 (2021.12.17)
台達電子在本次的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透過包括智能工廠解決方案、智能機台建置與整合、製程自動化、智能產品等四大展區,協助產業加速達成「產線智慧化」,並實現數位轉型與智能升級
[自動化展]泓格科技:物聯網與大數據是實現智能工廠的基石 (2021.12.17)
在本屆的工業自動化大展中,泓格科技展示了一系列工業產品與解決方案。在今日,由物聯網與大數據掀起一陣數位轉型的浪潮,透過設備與感測器的遠端管理、雙向互動,特別是感測器數據的即時擷取、儲存與分析,已成為工業數位轉型成敗的關鍵
[自動化展] 倍福自動化:PC-based控制技術加速工業數位轉型 (2021.12.15)
倍福(Beckhoff)自1980年成立以來,利用PC-based 控制技術,打造開放式自動化系統。產品主要涵蓋範圍有:工業PC、I/O及現場匯流排元件、驅動技術以及自動化軟體。產品系列適用於所有領域,可作為單一元件使用,或用於集合多功能的完整統一控制系統
管理塑膠模具開發 一般PLM系統可能不夠用 (2021.11.30)
對於塑膠產品及模具設計者而言,一般的PLM系統可能就不敷所需。原因是市面上的PLM無法完全適用於複雜、具高時效性的塑膠模具開發流程;且對於中小企業而言,導入成本也相當高昂
推動智慧製造達到更高彈性、生產力及永續性 (2021.11.30)
在工具機與工業機器人領域的應用,運動控制的演進隨著自動化複雜度升高而加速,得以為智慧製造提供更高的生產力、彈性及自主性。
 

  十大熱門新聞
1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2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3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4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5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6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7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8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9 [自動化展] 泓格全方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為企業節能永續賦能
10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